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突破需要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突破需要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蝶,掙脫了繭的束縛,只為變得更加美麗;蛇,將外皮蛻去,只為變得更加壯大;樹,把舊葉脫落,只為變得更加茂盛……而在生活中,只有學會突破、學會放棄,才能度過人生的風雨。

  魯迅先生放棄了從醫,用文學喚醒了人們的內心,突破了自己,成為了遠近馳名的文學家;畫家梵高放棄了做傳道士,從事繪畫創作,一次一次的突破是他成為了有名的畫家……

  有時,突破又是一种放棄,只有放棄生活生活中那些浮華的景象,突破人生道路上的一一個個坎坷與困難,才能找到一條真正屬於你的成功之路。

  突破雖艱,如蝶掙繭;放棄雖痛,如士斷臂。可是如果將可能已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緊緊地拽住,不捨得放手,那你,只會傷的更重,傷的更慘。

  我們要果斷的放棄那些已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只有放棄這些,我們才會減少不必要的損失與傷害,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一次次地突破自己,超越自己,那我們所得到的,將遠遠的多於所失去的。

  突破與放棄,其實並不難做到,只要我們的判斷正確、果斷,不被人生旅途中虛偽、浮華的景色所誘惑,努力去突破自己,讓自己變成生活的強者。

  當我們學會了正確、果斷的放棄以及具備了去突破、去超越的勇氣和努力、奮鬥的動力,那我就可以說我們是生活上的成功者了。

  放棄后的天空,是蔚藍的、是寬廣的。放棄也是一种放松,是緩解疲勞的工具,如果不懂得放棄,便只會作繭自縛;突破也是一種成功,是減輕打擊的榮耀,如果沒有了突破,生命就失去了奮鬥的動力,只會變得碌碌無聞、無所事事。

  生活需要放棄,而學會了這些,就得到了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青島41中學初三五班

  於雲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突破需要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突破需要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