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激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哇……”隨着一聲啼哭,一個可愛的女孩降臨到這個世界上,那個女孩就是我,在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一剎那,我給我的家庭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和希望。

  聽媽媽說,由於我是早產兒,體弱多病,經常住院,有兩次與死神檫肩而過。從此我的媽媽飽受了多少個不眠之夜的煎熬,流淌過多少辛勤的汗水。聽着媽媽述說我小時侯許多有驚無險的故事,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記得最清楚的是我7歲的一個寒冷的夜晚。外面寒氣襲人,北風呼蕭,不知什麼時候又飄起了雪花。可就在這時,我又發燒咳嗽了,媽媽急忙跑過來,問我:“怎麼啦?”我嘴張了張,難受得卻怎麼也說不出來,您下意識地摸了摸我的額頭,不禁失聲叫了起來“哎呀,怎麼這麼燙?”說著,您急忙找來大衣將我裹得嚴嚴實實,自己只披了件單衣,背着我就向外走。外面狂風怒吼,大雪紛飛,您全然不顧,汗水夾着雨雪順着臉頰嘩嘩地往下流,我趴在您寬大的肩上,感到一股溫馨的愛流滿全身。看着媽媽焦急的眼神,聽着媽媽急促地喘氣聲,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又睡著了……

  一束陽光射進窗子,當我醒來時已是中午,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已躺在病床上,周圍潔白無暇,媽媽正坐在我的床前打盹,望着媽媽那黑黑的眼圈,我知道媽媽為了我一宿沒睡。頓時,我的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再一次滾落下來,我哭了。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是”媽媽”。

  “媽媽”我低聲喊道,媽媽馬上睜開眼說:“乖,你醒了,好點了嗎?來,喝點熱水。”媽媽注視我的目光總是充滿了愛。

  這時,我才深深地體會到“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是遮雨的傘,是滴落的淚,是甜甜的吻。”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正是母愛這世間最偉大的力量鼓勵着我一次次戰勝病魔。媽媽我知道您為我付出了無私的愛,您從不欺騙我,教導我去做正確的事情。可我卻不知道珍惜,有時還惹您生氣,請原諒女兒的無知吧!我只有努力學習,用我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才是對您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感激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