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鞦韆下的友誼。【參賽】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下的友誼。【參賽】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鞦韆下的友誼。【參賽】 標籤:參賽作文 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一)改變。

  她,一個相貌平平的女孩,叫蘭,和我一樣大,個頭比我小,她爸爸和媽媽讓她暫住在我家裡,還讓我們多多照顧。我原來不喜歡熱鬧、人多的時刻,只喜歡自己一個人開心、悲傷,哭泣也不到三分鐘,每天都板着一張臉。但是,經過了家人的勸說,我終於讓她和我住在同一個房間。 

  我帶她進到我的房間,沒有什麼話語,終於,她開口了:“你的房間很漂亮,我很喜歡,我是絕對不會給你添麻煩的。”口氣像音符一樣跳躍。 

  “哦。”其實我不喜歡用冷淡的口氣回答,但畢竟她只是陌生者。 

  “你是一個酷酷的女生,不喜歡交朋友吧?嗯,我和你差不多,只是愛交朋友。”她的一句話,讓我心頭一震。 

  誰說我不想交朋友,我只是比較害羞,什麼事情都不願意與別人分享。我很想把這些話給喊出來,可我沒那麼多勇氣。 

  “沒關係的哦,有什麼事情,就找我傾訴吧!我很樂意聽的。”她很高興,臉上洋溢着笑容。 

  “可以嗎?”我說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她的面前,我總抵擋不住她要交朋友的心。 

  就這樣,蘭成了我閨中密友,她的秘密只有我知道,我的秘密只有她知道,蘭天天都很開心,快樂,而我也這樣天天被她感染,感染上了一種叫“微笑”的病菌。 

  (二)我們的小天地。 

  我們的小天地是樓下的花園,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我們感覺很快樂。我們時常在花園裡澆花、打水仗、盪鞦韆,次次都是滿身泥巴回到家。 

  星期六的夜晚,我把家裡的小板凳搬來花園,叫她和我一起看星星,許久,我對她說了一個秘密:“你知道嗎?每當我晚上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喜歡抬頭看天空的星星,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真想吃掉它們。” 

  “啊?哦!那如果沒有星星‘吃’的時候呢?”蘭好奇的問。 

  “在床上吃夢咯。” 

  “哈哈……”我們的笑聲可大了。 

  “喲,有什麼好笑的?跟媽媽說說。”媽媽在二樓探出了頭。 

  “阿姨,沒什麼,我們只是在講笑話。” 

  “嘻嘻!”我小聲地笑着。 

  “去坐鞦韆怎麼樣?板凳太硬了!”蘭嘟着小嘴。 

  “好!” 

  鞦韆搖搖晃晃的,好不快樂,我的心也搖搖晃晃的,很怕丟失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好朋友。 

  “我也跟你說個秘密吧。”蘭很認真地說。 

  “嗯嗯,你的秘密我很想聽!” 

  “小的時候,我在外婆家,外婆常常帶我去盪鞦韆,可是有一天,外婆離開了這個世界,從那個時刻起,我的性格就轉變了。” 

  “哦,那你應該是很喜歡鞦韆的吧?” 

  “嗯,所以,看到鞦韆,我都會去坐,會去回想。” 

  “不要把悲傷的東西纏繞在心裡咯。”我用一隻手搖着她的胳膊。 

  “嗯!”蘭小聲回答。 

  (三)不好的消息。 

  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日子差不多有兩個月了,在這些時光里,對我來說,沒有悲傷,只有快樂。 

  可是,我有一天放學回家,卻發現蘭在收拾行李,我跑上前問道:“蘭,你收拾行李幹嗎?要走嗎?” 

  “嗯。”她用淡淡的語氣回答。 

  “你要去哪裡?”我聲嘶竭力地問。 

  “去英國。”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快?”我使勁的搖着她。 

  “因為爸爸媽媽的緣故。” 

  我不再強求她留下,只說:“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我也不知道。” 

  “哦,那你還能,還能,陪我最後一次盪鞦韆嗎?”我快哭了。 

  “走吧。” 

  沉寂,我們各自的晃着自己的鞦韆。草木像是知道什麼是的,都低頭無語。 

  “在那裡,我會月月給你寫信的!”蘭還是那麼開朗。 

  “嗯,我等着你的信。” 

  兩隻小手緊緊地握着,不願分開。 

  (四)飛機場臨別。 

  待她收拾完行李,我們一家送她來到飛機場,我緊緊地抱住她,接着,拿出了一條是我從小戴在身上的項鏈,是一顆心形的,送給了她。 

  “謝謝你,很漂亮呢!”蘭微笑着說。 

  “嗯,在英國,要快樂哦!我就在你身邊!”我強制住眼淚。 

  “呵呵,別哭,我們還可以打電話呢!” 

  “那一個星期一次電話!別忘記!” 

  媽媽過來對她說:“阿姨也有東西給你。”說著,把一張照片拿了出來,是我們的全家福,“你看不見我們,但是還有照片呢。”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那我先走了。再見!”蘭拉着行李轉身離開。 

  “再見!蘭,再見了!”我大聲喊着。 

  我沒有想到,轉身離開的那瞬間,蘭落淚了,她不可能知道我也落淚了。是的,淚水最終什麼還是掩蓋不了堅強。

您正在瀏覽: 鞦韆下的友誼。【參賽】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下的友誼。【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