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心辦壞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辦壞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森林裡,有一位伐木的年輕人,他和一隻啄木鳥非常友好,幾乎心靈相通。 

  有一天,伐木的人覺得沒有意思,想和啄木鳥出去幫除蟲,便穿上了衣服,帶着啄木鳥出門了。他們走呀走,看到了第一棵樹,啄木鳥說:“我們來幫樹除蟲吧!”伐木工人說:“好注意,這棵樹有蟲嗎?”啄木鳥說:“有!”伐木工人正準備除蟲,但是沒有工具,他想了又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工具,那就是斧子,他跑回了家裡,左找又找終於找到了一個大斧子。他飛奔到了原來那棵樹旁邊,拿起斧子把樹砍倒了。可是砍開了以後,沒有蟲子,他不明白了,為什麼啄木鳥說這棵樹有蟲,而砍了以後卻一隻蟲都沒有呢?他想應該是砍的不夠細,應該把這棵樹砍成一根一根的,他馬上開始動手了,砍開后還是一隻蟲子都沒有,他想應該是啄木鳥說錯了,不管了,換一棵樹,他就這樣一顆一顆的砍,可是每個都沒有蟲,而且還被警察抓起來了,他很納悶,想:我幫樹除蟲,為什麼還要把我抓起來呢?他問了一問警察,警察說:“人是不可以幫樹除蟲的,只有啄木鳥才可以把樹里的蟲子吃光。” 

  伐木工人一嘆氣,搖着頭說:“我真是好心辦壞事呀~!”

您正在瀏覽: 好心辦壞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辦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