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心辦壞事(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辦壞事(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就要來了,熊貓媽媽院子里挖了一個地窖,把蘿蔔、白菜,還有一些別的青菜搬進地窖貯藏起來,地面上只留下大蔥。她用土把蔥根埋起來,讓桿莖露在外面。安頓好這一切,她向兒子小熊貓囑咐了幾句,便上外婆家探親去了。

  熊貓媽媽走後,天氣陡然起了變化,西伯利亞的寒潮南下,刺骨的北風吹得呼呼響,小水坑裡都結了白白的冰塊。小熊貓穿上黑白相間的花皮大衣,又戴上花皮帽子,到院子里去拿菜做飯。哎喲!大蔥躺在冰冷的潮濕泥土裡,和細冰塊結在一塊兒了。小熊貓心裡過意不去,忙拿鋤頭把壓在大蔥根上的土塊扒掉,要把大蔥抱起來,往地窖里送。

  大蔥急得大叫:“小熊貓,別搬我!別搬我!我不怕冷,我不怕冷!”

  還不怕冷呢,腳都凍白了,上身凍得發了青,真是打腫臉充胖子!凍壞了身體可不是鬧着玩的。小熊貓不顧大蔥的叫喊,硬是把他抱起來,塞進了地窖里。

  過了幾天,熊貓媽媽回來了,小熊貓先是把媽媽責怪了一通,說她不該獨獨把大蔥留在地面上挨凍。接着領媽媽到地窖里去看大蔥。地窖里,綠色的大蔥變成了淺黑色,粘粘糊糊的,還發出輕微的腐爛氣味。小熊貓說:“媽媽,你看,大蔥已經凍壞了。”

  熊貓媽媽說:“孩子啊,這隻能怪你,你沒聽人說過嗎?‘冬天的大蔥,怕搬不怕凍’。大蔥結了冰,搬動時他的管壁上的冰碴扎破了管壁,細胞液流出來,才引起腐爛的。”

  小熊貓聽着聽着,覺得很內疚,說:“媽媽,我本來是一片好心,怕大蔥凍壞了,可誰想反而害了他。”

  熊貓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不懂科學,好心也會辦壞事啊!”

  媽媽的話太對了。小熊貓暗暗下了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再也不辦傻事。

您正在瀏覽: 好心辦壞事(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辦壞事(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