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修傘、補鞋、回收電器了!”樓下忽然傳來一陣叫聲。我想起媽媽常在我耳邊嘮叨道:“你什麼都不做,你知不知道你已經十一歲了。”今天媽媽不在家,我非要辦件事讓她瞧瞧。 

  我想起來家裡有一把快爛的傘,就拿着傘匆匆跑下樓去。我看修傘的是個樸實憨厚的農村人。我對那修傘的人說:“您看看這傘能修嗎?”他拿起傘仔細地檢查一遍親切地說:“小朋友,這把傘的架壞了,得回去換,要不我明個再給你送來!”我爽朗地答應了。中午,媽媽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修傘的事告訴了媽媽。我心想:媽媽準會表揚我!沒料到媽媽卻大發雷霆:“你懂什麼,那修傘的人會給你送來嗎?”我瞬間愣住了。本想作件事給媽媽瞧瞧,沒想到... ... 

  一下午我就想這件事。想起修傘人樸實憨厚的模樣,我覺得那修傘的人一定會把傘送來的。一下午轉眼就過去了,天越來越暗,我的希望也漸漸落空了。 

我再不對他抱有很大的希望,晚上,我無精打采地去樓下取傘。當我走到他早上為我修傘的地方時,他把傘遞給我,轉身就走了。我當時很驚訝:他為了送傘,竟一路打聽,終於找到了他早上為我修傘的地方。 

  這件事讓我很感動,一把傘不算什麼大事,修傘人的行為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但就是這樣一件小事讓我看到了修傘人的誠實、善良、誠信,這也應該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是我應該好好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