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高尚的人,還要說大街上那平凡的清潔工,他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在辛苦的幹活,從來沒有怨言,總是將地打掃的乾乾淨淨。 

  去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吃晚飯出去轉,走在大街上,我發現這裡的地非常乾淨,忽然,一個普通的清潔工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用一把很舊的掃把認真的掃地,身上已經全是汗了,衣服全都濕透了。我在回來的路上,我又看見了他,他顯然已經很累了,在一直的擦汗,而不休息,這時,一個滿臉驕橫,打扮得珠光寶氣的女人路過,他看到街上的塵土,在輕蔑的看這個清潔工,責備到:“你幹什麼呢,把這掃的塵土飛揚,真不像話!”這個清潔工連忙道歉,給他避讓開了一條路,富婆“哼”了一聲,側身閃過,而那位清潔工什麼也沒說,笑着搖搖頭,又去幹活了。 

  看到這一幕,我心想:這個清潔工心胸多麼寬闊,別人罵他,它只是一笑而過,不斤斤計較;他多麼無私,早上四五點起來,為人民服務,認真的掃地;她是多麼勤懇,認真干自己的工作,工作完,身上總是又臟又臭,他也沒什麼抱怨,仍就認真的工作。 

  清潔工人,平凡,無私,勤懇,為他人服務。點亮他人,犧牲自己。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