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普通而高尚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普通而高尚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歡迎聯繫站長

  身邊普通而高尚的人

  有些人,他們並不像那些明星的人生一樣耀眼璀璨,卻默默無聞地扮演着生活中低微卻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也是其中的一員——清潔工。

  有一次,我路過洗手間,聽見裡面有人爭執。一個男子的粗嗓門使勁喊着:“我只是不小心掉了張廢紙,你斤斤計較什麼?”“那你也有義務把它撿起來。而且,是你故意掉的。”一個細弱但很堅定的聲音說。

  我踮起腳尖從門窗向裡面望去,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對面站着一個矮小的女清潔工。她拿着掃地的工具,不停地拽着沾着油污的圍裙,兩眼不安地掃視着地面。地板上,還有幾團廢紙,我猜想可能是那名男子掉的吧!

  “你有什麼證據?”那個男的鴨子死了嘴巴硬——死不承認,“你一個小清潔工那麼多事幹嗎?別忘了你是來打工的!再說,我就把你開除了!”男人恐嚇道。“可你是領導,更要以身作則呀!”那個清潔工不但沒有被嚇退,反而更加堅定了。“我的事你管不着!”那男人的聲音又提高了八度,他故意又掏出幾張廢紙,使勁往地上摔。“哼,看你這下怎麼辦!好自為之吧!丫頭!”說著,狠狠瞪了她一眼,使勁蹭了蹭鞋子,像是要把憤怒都留在地板上。然後大步流星地走出來,帶上了門。“嘭”的一聲,門在他身後重重地關上了。我眼疾手快地躲到了角落裡。等他漸漸走遠后,我才輕輕吁了口氣,又躡手躡腳地回到了門邊。只見她仍愣愣地站在原地,氣得渾身發抖,眼裡含着委屈的淚花,卻沒有任何辦法,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不法分子”逃離現場,然後拿起掃帚,默默地清掃着髒兮兮的地面,將廢紙倒進垃圾箱里。

  我真為那位清潔工打抱不平——明明指出了領導的錯誤,指出了真理,卻還要被批評,被指責。同時令我驚訝又敬佩的是,雖然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甚至侮辱,她都能竭力忍住,為的是不讓家人填不飽肚子。

  從此以後,每當我遇見清潔工,都會從心底產生一種深深的敬意——雖然他們沒有多少文化,拿着微薄的薪水,但在我看來,他們卻是品質最高尚、富有的人!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身邊普通而高尚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普通而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