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高尚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高尚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走在馬路上,每一刻都在思考:城市是整潔的,可是需要維持世界這個大家庭的整潔不止是要靠幾個人的力量就能實現的,而是需要我們這個大家庭里的每一個成員都行動起來,可是...... 

  可是能行動起來的人寥寥無幾。每當走在馬路上,看到有些人早出晚歸,任勞任怨地在馬路上忙碌着,不論颳風下雨我相信,我們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記得有一次,一位老爺爺騎着一輛破舊的腳蹬三輪車,車裡面都是飲料瓶,這時一位小夥子站在很遠的地方,一不小心把飲料瓶扔在了老爺爺的頭上,但老爺爺沒有抱怨,只是默默的走下車,把飲料瓶放在車裡,然後步步履蹣跚的走上車。 

  那一刻我沉思,那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為了大家,為了城市的清潔,沒有責罵,沒有抱怨,只有老爺爺那弱不禁風的身影。 

  一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了。天空還下着小雨,雨滴們歡快地唱着歌,我雖然醒了但是不想起來,因為風吹得很冷,在被窩裡多舒服,可是爸爸非讓我出去買飯,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路上我沒看見幾個行人,有幾個行人也是和我一樣急着買飯的。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着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 

  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打我,還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回家后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為什麼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還不生氣?看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應該這樣,我知道他為什麼不說我的,原來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的臉就像火燒似的燙,我慚愧的臉紅了。 

  想想清潔工人,他們早出晚歸,不論風雨都在工作着,他們為了誰?還不是為了我們大家,我們的地球媽媽。每逢過年過節他們還是在照常工作着,而我們都不知道去哪裡玩了。尤其是過春節,我們在家裡吃飯慶祝時,他們也許還在某個街道上打掃衛生;我們放鞭炮時,他們也許剛剛回到家,他們真是太辛苦了。 

  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級、讓人瞧不起,並且又臟又累。試想,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的街道能有這麼清潔,環境能有這麼美嗎?我們的社區能這麼靚麗嗎?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高尚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