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義工”—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工”—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的品質是一個人做人的基礎,有了優秀的品質,就有了好的口碑,有了美好的未來,美好的明天。而優秀品質則是無需別人發現的,更重要的是有了優秀的品質就就會有美好的未來。不是說好人有好報嗎? 

  這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遇見了他——一位蒼老的爺爺。 

  一天,我隨大姑和大姑父來到了一幢舊樓前。眼前的它灰濛濛的,好像是有一個世紀那麼久沒洗澡了的煤礦工人。這幢樓的某一戶是他們出租的。我走到大門口時,心想:這幢樓這麼臟,想必這幢樓的走道也很臟吧!我有些不想向前走了。 
隨着大姑的喊聲,我不情願的踏上樓道。當我剛踏入樓道的那一刻,我驚呆了。這裡的每一台階都十分乾淨,我用手指輕輕一劃樓道牆壁,手指上竟沒有一點花毛和灰塵。再向上看去,每一階樓梯都乾淨的發亮。看到這一切我有些奇怪與不解。但不一會我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又繼續向前走,我感覺腳底有些打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年僅70歲的的老漢在打掃樓道的衛生。他有一頭花白的頭髮,他那布滿皺紋的臉上,竟沒有顯現出一絲疲勞。帶着一副有些文氣的眼鏡顯得格外精神。他彎着腰一隻腳在前,一隻腳在後,手握拖把在前後來回的拖着。只聽見一聲有力的大叫:“大叔。”我聞聲看去,原來是大姑夫的叫聲。“唉!”“您還在干呀!”“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是吧!”老爺爺微笑着說。 

  我們繼續往上走着,那位老爺爺又跑上來擦樓道窗玻璃。望着他那充滿耐心的神情,真像是在給一個孩子洗手,擦不幹凈再擦,一遍又一遍……剎那間,我有些感動。上樓后我問大姑:“他是誰?”“他是一個住在301戶的老大爺,在這兒都做義務清潔工十年了!” 

  不久,我們做完了工作下了樓,那位爺爺已經不見了。看着那些乾淨發亮地台階我便想起了他那默默無聞的身影。 

  這個世界需要這個爺爺,更需要這樣的人,一個令人佩服的人。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義工”—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