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誠實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件事,至今想來還頗有感觸。有一次,我回到姥姥家,和我以前的小夥伴們在一間無人居住的房子里玩。忽然,好朋友高偉象是發現了一個新大陸似的叫喊起來:“看,有泥巴!”於是,我們捲起袖子,七手八腳地玩了起來。不一會兒,大家的臉上沾滿了泥,再看手上,都不知道哪個是食指,哪個是中指了。這時,高偉用手劃了一下我的臉,一道黑印從我的臉上劃過,其他人立刻都捧腹大笑。大家覺得有趣,就玩起了給別人“花貓臉”遊戲。你追我躲,玩得不亦樂乎。房子前面晾的衣服也跟着遭了殃。“哈哈……”我們的笑聲引來了一位阿姨,她看見衣服上的泥頓時火冒三丈,以一百分貝的聲音喊起來:“這是誰弄的?”我們都把責任推到另一個人身上,沒有人承認。這時我想起來了牛頓小時候折斷鄰居的小樹勇敢地承認錯誤的故事。我鼓起了信心向阿姨承認了錯誤,阿姨的氣就消了一半,誇我誠實的同時生氣的批評了我們一頓,羞得我的臉紅到了脖子根。但是我不後悔自己的做法,做錯了事敢於承認,才能促使自己以後改正,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而我的小夥伴做錯了事,還不勇於承認錯誤,這就失去了做人的準則。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讓我深深懂得了:誠實守信是光榮的,是做人的道德根本。誠實是金,以真實的自我面對生活,是對自己、對別人、對社會負責!在實際生活中,我們要學八榮,棄八恥,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