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決不向命運低頭—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不向命運低頭—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決不向命運低頭—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標籤: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霍金17歲時考入了牛津大學,可他21歲時卻得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醫生說他只能活兩年半。可在命運的面前,霍金沒有低頭,雖然四肢不行了,但他腦子卻很行,他的思維飛出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最終他成為了一個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成為了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當我讀到“在他的挑戰面前,命運好像退卻了,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又幾個兩年半過去了,他還是堅強地活着”時,我感到他的挑戰面前,命運已顯得無能為力,他用自已鋼鐵般的意志戰勝了命運,用自已來告訴世人:“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人定勝天!”不正是這個道理嗎? 

  霍金面對挫折,顯得那般堅強,不屑一顧,而我們有些人呢?遇到挫折只知退卻,不知去挑戰。乞丐是我們天天都會見到的,乞丐中的那些正值壯年的年輕人,他們只知在街上騙人、乞討,博得人們的同情,也不去償試找一份工作做。這些人與霍金相比較,難道不覺得無地自容嗎?只要試就有希望,不試就不會有希望了! 

  一個人,只要不怕困難,不怕失敗,那麼,他就有資格向命運挑戰,並且最終戰勝命運。我們要學習霍金那種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敢幹向命運挑戰的精神。 

  正如詩人鄭燮讚美竹子一樣,竹子那“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精神,不正是霍金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要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決不向命運低頭—讀《向命運挑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不向命運低頭—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