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努力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命運,在眾人眼中,是神聖,是不可違背的吧?然而它並不是我們的神,更不是生命的掌控者。它只能說近乎完美,至少他對一部分人來說是殘酷的,可有時候,殘酷,也未必錯。例如:霍金。對命運,我更多的是敬仰,順從。但自從讀了《向命運挑戰》后,我對它的看法改變了,更多的,是挑戰。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17歲時,他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學,21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至多只能活兩年半。”讀到這裡時,我怔住了,還有好幾十個兩年半的生活就如此壓縮?霍金聽到這個消息,一定很難過吧?是痛苦,是凄涼的吧?我的心在顫抖,命運對他是殘酷的,可是,他會怎麼樣呢?我帶着心中的疑惑,用心去讀下面一列一列帶着感情色彩的文字。“為了與咄咄逼人的病魔鬥爭,他努力鍛煉。他堅持自己上樓。腿的力量弱了,他就用手拉着扶手艱難地走上樓去。”我哽咽着,霍金是堅強的。想想,有多少被病魔襲擊的人對勇敢地向命運發出挑戰,就連遇到一些小小的問題,就退縮了。他們與霍金對比,簡直微不足道。在霍金對命運的挑戰面前,命運作了退卻,他依舊堅強地活着。他在“最後的時間”中,不僅堅持鍛煉,還在思索着,探索着。他的著作——《時間簡史》已經發行世界,發行量早達到1000多萬冊了。他勝利了!命運被他打敗了。霍金堅韌的毅力讓人為之讚歎,可在讚歎同時,我還多了些敬畏,我與他對比,是微弱的。 

  那時是青年節,爸爸所在的工作單位搞了一個活動——游平天山。那時爸爸見我好奇,就帶着我一塊兒去了。我們最先去的是仙人池,那是位於平天山燒烤區西邊的一座山。那裡有許許多多的溪流,路不平不穩的,但風景十分優美。我們一個拉着一個,小心翼翼地爬着山,不時停下來欣賞一下風景,玩玩水,聊聊天,毫不愉快。“瞧,前面的路你們要小心啊!要緊緊拉着藤條走過去!”領頭的一位叔叔喊着。放眼望去,不遠處,有一條小道。小道很窄,只容得一隻腳,一邊是橫着的藤條,一邊是緩緩流動的溪流,雖然說溪流不急,可摔下去也疼得夠嗆的。我害怕地搖搖頭,“如果藤條突然斷了,我豈不是要摔下去?我繞道走!”爸爸向四周看看,“沒有路了!”的確是這樣的,可是,我真摔下去要怎麼辦?最後我還是走了過去,但是前面有爸爸牽着,手緊緊抓着藤條。 

  霍金面對着這麼大的困難都沒有退縮一點點,而我,這一點小小的困難,都害怕到不行,真是羞死人了。 

  世界上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人確實不多了。《向命運挑戰》一文是我挑戰的啟發點,雖然說我們現在還沒有能力面對一些較大的困難,但是在生活中必定會遇到一些困難的,它們,就是我挑戰的對象。努力挑戰,無論成功與失敗,至少,我有勇氣對命運發起挑戰了。

您正在瀏覽: 努力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挑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