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最高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最高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最高峰莫過於向命運挑戰。向命運挑戰,顧名思義,一個嚴峻得不能再嚴峻的挑戰,一旦失敗,後果將不堪設想。 

  自從讀了朱長超寫的《向命運挑戰》一文後,才真正知道向命運挑戰的嚴峻。成功,故然欣喜;失敗,必然逝世。 

  《向命運挑戰》一文主要說一個叫霍金的人在17歲時考上了著名的牛津大學,可21歲卻不幸患上了罕見的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只能活兩年半。後來霍金走路走不了,還因得了肺炎又被割掉了氣管聲音也發不出,十個手指中竟然有八個僵便了,只有兩個可以活動。後來,他靠着語音合成器才能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出門也是靠助手推輪行走。但霍金依然沒有放棄,想在短短的兩年半內對世界做點貢獻。兩年半過去了,他還活着,又幾個兩年半過去了,病魔好像作了退卻,他依然還堅強地活着。他的著作——《時間簡史》已經風行世界,發行量達1000多萬冊。 

  霍金那驚人的毅力讓世人讚歎,我也不例外,但讚歎的同時,我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為啥?請聽我細細道來。 

  那時是2005年的8月,正是夏季最熱的時候,我們兩家六口人一起組織去游泳池游泳。開始先用水在身上濕了濕才跳下游泳池,其實我早會游泳了,但我依然在1米深的地方游,因為比1米深的都在1米7以上,我根本不夠高,即使我會游泳了,我也不敢去游。爸爸想鍛煉我的膽量,就想帶着我在深水區橫着游到另一頭(橫着有20米長,豎著只有5米長),我不情願地說:“不,我不去!”爸爸什麼話也沒說,把我拉到跳水台旁邊,我雙手用力地向外張開,努力想掙開爸爸的“魔爪”,可不管我怎麼用力,都無濟於事,後來在我的“苦口婆心”下,爸爸才答應我只游一半,可以潛着游,也可以浮着游,我用了不到半分鐘就游完了10米的距離。呵呵,大家知道我為什麼會嘆氣了吧。 

  霍金他向命運和病魔兩大強敵同時挑戰,他沒退縮,而是敵人退縮了。而我呢,這點小小的困難都怕,以後怎麼能在社會上立足呢? 

一個人,有了聰明才智,並不是十全十美,必須還要具備不畏困難之類的精神,讓自己的表現揮灑得淋漓盡致;讓自己的表現更為出色;讓自己的表現十全十美! 

  人生的最高峰,無非是向命運挑戰。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最高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最高峰——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