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到處都充滿挑戰——《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到處都充滿挑戰——《向命運挑戰》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到處都充滿挑戰——《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標籤: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地道戰》觀后感作文 《地雷戰》觀后感作文

讀了《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霍金以超人的毅力向命運挑戰,一個患有絕症的人,還抱着如此樂觀的態度來笑看人生,這點是非常難做到的,真讓人震驚。 

  這篇課文寫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被醫生診斷患有絕症后,生活十分困難,但他勇與向命運挑戰,他不僅僅能活着,還不斷地對大爆炸、黑洞,甚至宇宙進行科學研究,終究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 

   

  當我讀到“一個人有了聰明,並不一定能發揮出來,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要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時,我從中體會到了一個人的聰明才智是很重要的,但是光有這僅僅的一點是不夠的,要讓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取得相應的成就,還要需要努力拚搏百者不饒的精神,無論在什麼條件下,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努力奮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從霍金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精神一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這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是取得一切成功的關鍵。如果我們有了如此崇高的精神,還有什麼困難能阻攔我們呢?這不正是《向命運挑戰》給我們的啟示嗎?我又想到我們現在的人,如果有了什麼絕症或三長兩短,一定忙着寫遺囑,分遺產,交代後事,忙着向萬能的主祈禱,忙着過電影一樣回顧一生那些精彩的瞬間,忙着哀求醫生不惜一切代價用最好的葯救活自己或延長生命,可霍金都不是。在這樣的生活中,不斷地發現科學問題,研究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我們一頂要向霍金學習,象他一樣,有毅力,不怕失敗,敢於向命運挑戰。

  邁開大步,與成功平行!克服一切困難,才能看見困難後面的寶藏!《向命運挑戰》一文在激勵我,不斷地提醒我:“風雨背後的彩虹才是最絢麗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到處都充滿挑戰——《向命運挑戰》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到處都充滿挑戰——《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