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誠待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誠待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以誠待人是一種傳統美德,它既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又能使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增進友誼。

  有人說,在如今繁榮的市場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們看中的是腰包里的錢。是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消失在人心的沙漠中了? 在生活中我也會以誠待人,假如父母不在家時,別人有事找他們,如果我認識的話,我會把他請到家裡,端茶倒水,再把爸爸媽媽回來的時間告訴他們,讓他們聽聽音樂,稍等一會兒。如果我不認識的話,我不會給他們開門,但也會有禮貌地請他們給爸爸媽媽打電話。假如一個同學生病不能來上學了,我會買一些水果去看望他,並幫他補習功課。如果老師講課嗓子啞了,我會送他一些薄荷葉或板藍根,讓他去火消炎。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媽媽曾告訴我,雪中送去的“炭”遠比錦上添的“花”更有價值。

  只有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幫助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寬容地對待別人的過錯,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以誠待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誠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