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訪小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小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在繁華的大街上,沿着一條小街口,不經意間拐進了一條小巷。 

  巷子里沒有了人,大概是因為要拆遷了,居民都搬了出去,聽不到一聲雞鳴或犬吠,四周十分寧靜。在這繁華的街市附近,竟也有這樣靜謐的地方。從巷口往裡面看,窄窄的小巷很長,幾乎看不見頭。巷子里的房子很矮,使用清一色的土磚砌成 的。一看,就知道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不少痕迹。 

  我懷着絲絲好奇走進了小巷。地面是由一塊塊很大的青石板鋪成的,踩上去時而還會翹起一個角。石縫裡長出了青苔,挨挨擠擠的。雨停不久,地面上一塊大石頭充當的下水道井蓋,不斷流進雨水,發出輕輕的“嘩嘩”聲。地面上凹凸不平,淺淺的轍痕時隱時現。 

  我的目光從滄桑的地面轉移到了四周低矮的房屋。可以發現,這些小屋也是飽經風霜。小屋矮的甚至與我的肩頭齊平,剝落漆的白牆,低矮的木門,廢棄的窗里一片潮濕,窗欞上還沾了雨珠,脫落了藍漆,露出了木頭的本色。屋頂上鋪着一層層的瓦,還盛着雨水,雨水沿着屋檐上的鐵管順流而下,像一串透明的珠子,輕輕落到放置在地上的水桶里。原來住在這兒的人們,一定搬去了現代化的小區,而他們還記得這小巷嗎?想到這裡,一陣傷感湧上心頭。 

  我輕輕一躍,竟坐到了屋頂上,靜靜望着秋日裡的小巷,屋頂上還有些積水。我想住在這裡的孩子們也一定爬上去過吧!天灰濛濛的,屋頂上枯黃的小草那瘦小的身影在蕭瑟的秋風中搖曳。 

  輕輕跳下屋頂,繼續往前走。幽深的小巷還是一味的不改:簡陋的平房在秋風中靜默着。小巷的盡頭,有一個水斗,水斗里已經沒有水,底上蒙了一層灰。 

  幽深的小巷啊,在別人眼裡,你是個不為人知的角落,但在我心中,你卻是位飽經風霜的老人,正用平和的語氣向我們講述着你經歷的滄桑。平時我們匆匆走過,來不及多看你一眼,只有在閑暇的時候,才能以一份安適的心情,欣賞你、聆聽你! 

  在回來的路上,一陣風吹過,小巷啊,歲月在你的臉上,是否又多劃了一道痕迹?

您正在瀏覽: 尋訪小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