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荷花,輕輕搖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荷花,輕輕搖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幽幽荷花,輕輕搖曳 標籤:搖曳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輕輕作文 輕輕的作文

  七月,正是荷花盛開、荷葉飄香的季節。想起荷花我就會想起李清照的詞句:“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荷花,又稱蓮花,古稱芙蓉、芙蕖、菡萏。古人早就賦予它“花中君子”、“瑤池仙子”的雅稱。

  荷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冰清玉潔,與世無爭,它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帶着高貴的品質,載着詩意的生活,靜靜佇立於湖池,輕輕搖曳於人們的眼眸。

  因了初中課本上周敦頤《愛蓮說》里的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所以,在我豆蔻年華時,對於荷花就心生仰慕和歡喜,只是,我生活的這個島上以前很少有人種荷花,因此,親近荷花成了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其實,在五六年前我也曾在杭州西湖邊靠近過荷花,但因為是醫院組織的集體旅遊,根本就沒時間好好停留觀賞,當時,只能說是驚鴻一瞥,匆匆離去,心中,深感遺憾。

  每年夏天,我總會忍不住跟隨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這樣的詩詞意境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置身其中,感受荷花的清新和易安居士在世時的那份情懷。

  上個月,有朋友告訴我說附近有人種了大面積的荷花,得此消息后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終於,在這個月初,我,得償所願。

  三號那天,微風徐徐,我走近荷塘時已是黃昏時分,美麗的荷花,在落日餘輝的照映下顯得分外的妖嬈。遠遠望去,一株株荷花就像是身着粉紅長裙的女子,在綠色鋪就的地毯上,優雅地跳着舞蹈,我,不禁看呆了。

  一塘荷影,在碧波瀲灧中流轉,荷花淺笑盈盈,風情萬種,清香四溢,讓我深深陶醉。

  近觀盛開的荷花,粉里裹着白,白里透着紅,那個美喲,搜遍辭海,也難以覓到合適的詞語去形容。再看那含苞待放的花朵,一種欲說還羞的情狀油然而生,讓我心盈柔情,好不喜歡。

  怪不得詩人徐志摩的詩句:“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會讓許許多多的人對蓮花心生幻想,對如蓮女子心生愛憐,一生痴迷。

  望着美麗的荷塘,我的耳邊彷彿有江南女子的採蓮曲隔水傳來,我的心隨着歌聲漸漸飄上了雲天……

  “人來間花影,衣渡得荷香。”那一刻,我好想化身為一個宋代的女子,一身紫羅衫,一襲長水袖,渡一葉蘭舟,橫一管長簫,涉清雅荷花深處,細細聆聽荷花仙子的淺唱,低吟……

  今天下午,雨兒紛飛,我又撐傘獨自去西塘那邊賞雨荷。

  雨中的荷塘有一種朦朧極致的美,當淅淅瀝瀝的小雨點,有節奏地敲打在荷葉上,那錯落有致的聲響,既似古箏,又如琵琶在彈奏,那聲聲美妙帶着我穿越到了晚唐時期,依稀中,我看見詩人李商隱正左手執卷,右手執扇,踱着方步,低首輕吟着他的詩句:“秋陰不散霞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一陣風吹來,荷葉搖擺,滿塘荷珠零落,我,如何也撿拾不起。

  經過雨的洗滌,荷花顯得更加水靈,清秀,嫵媚,雅潔。在雨中,我的一份詩情又因雨荷而生。

  好想,自己能夠籠一袖幽幽的荷香,懷着一份淡淡的江南煙雨情懷,擁着靜好歲月,一生踏歌而行。

  我想,此生,我永遠都不會學那浮萍,淺水自安,我要學那荷花出污泥一塵不染,把純美的情懷寄於雲水,柳岸,遠離紅塵喧囂,享受寂寞,享受淡淡清歡,讓一世的芳華,在花開花落里悠然起舞。

  彎腰,低頭,我,輕輕吻住了雨荷……

  看!風止了,雨荷停止了搖曳。或許,荷花仙子們要入眠了。

  我不忍心再去驚擾仙子的夢。

  於是,我深深地凝望了雨荷一眼,然後,擷一縷淡淡荷香,揮揮衣袖,輕輕地,輕輕地離去……

  六年級:唯愛你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幽幽荷花,輕輕搖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荷花,輕輕搖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