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橋米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鴨,西安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從宴會上的正餐大菜,到街頭村邊的風味小吃,可以說舉不勝舉。我最喜愛的是: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的看相真好。一條條細細的米線浸在香噴噴的雞湯里,綠色的青菜,白色的肉片、魷魚,黃色的鵪鶉蛋,深色的酸菜,泛綠的芹菜撒落其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這道菜的做法很簡單。關鍵的是一定要有美味的高湯。(雞湯要預先準備好。雞湯要熬得久些。湯的滋味要清淡些。)米線是半熟的,肉片、菜、魷魚是生的,切得很薄。侍者端上高湯后,倒入米線和所有的配料。如果你愛吃辣的,還可以加一勺辣椒油(有點麻辣味的)。 

  吃過橋米線也挺有意思。我喜歡大口大口地吃着線面,然後再慢慢地嚼着肉片、魷魚、菜等配料。媽媽特喜歡湯的味道,吃一口線面就要喝一口湯。在場的老外也嘖嘖讚歎:“Very good!” 

  過橋米線不僅色香味全,而且有一個有趣的傳說。一百年前,一位窮書生為了考取功名,寒窗苦讀。妻子每天要過獨木橋給他送米線。有一次過於疲勞,他的妻子暈倒在這橋上。等她醒來,她發現砂鍋的中的湯還是滾燙滾燙的,再放些調料燙一燙,面更好吃呢。後來書生得了功名,他把這道菜取名為“過橋米線”。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