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師範大學附屬小學 六年級5班 李和 

 我曾一度認為舅舅是一個學問不高而且狠心的老頭。雖然他的理科很棒,雖然別人都說他是一個可親可敬的老頭,但這些總改不了我對他的看法。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舅舅給予我的,是與眾不同的愛。 

 記得我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次,我追着一隻蝴蝶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哇”的一聲哭了,見舅舅不抱起我來,我哭得更起勁了。誰知,舅舅只說了聲:“自己爬起來,才是個棒孩子!”就走了。我委屈地爬起來,才發現地上已經有一攤血跡,我跌跌撞撞地走到舅舅面前,舅舅看到我流了血,連忙把藥水拿來,邊在我的傷口上塗藥水,邊語重心長地說:“阿和,你聽老師說過‘小樹苗被小石頭壓着,仍然生長’的故事吧!?”“聽過。”“那你覺的小樹苗堅強嗎?”“堅——強。”我奶聲奶氣地回答到。“那我們就要向小樹苗學習是不是?”“是。”“真是個乖孩子。”那時候我還小,不大懂事,以為舅舅在逗我玩,沒理解舅舅話中的真正含義。 

 在我中年級的時候,舅舅59歲生日,大姨和小舅舅都想要給舅舅辦一次宴會,可是舅舅卻一口拒絕:“別那麼浪費,你們的心意我領了,別那麼大肆鋪張。”“可是……”“別‘可是’的了,就這麼定了。”我當時聽了舅舅的話,暗地裡笑舅舅是個“老古董”,真是的,有的吃他還不吃,舅舅真是太傻了,太沒學問了!但僅管我對舅舅的行為有偏見,可那時我以懂得“孝敬老人”,於是,我用我平時攢的錢給舅舅買了一雙襪子,因為我經常看到舅舅的襪子總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補丁了。到了生日那天晚上,我捧着那雙嶄新的襪子遞給舅舅說:“這是我給您的生日禮物。”舅舅一看,皺起眉頭,問:“你買襪子的錢是從哪來的?”我說:“平時攢的。”“為什麼不用來買學習用品?我的襪子多得是,不要這麼浪費。”我本以為能被舅舅誇獎,沒想到盡淋了一身冷水!但是事後,舅媽悄悄告訴我,其實那次舅舅發火是假的,他心裡歡喜得很呢!這我就奇怪了:舅舅既然喜歡,怎麼還發火?真虛偽!以後不買禮物送給他了! 

小學畢業,到重點的時代中學面試失敗以後,我心灰意冷。又是舅舅來開導我,說:“阿和啊,這次面試雖沒被時代中學錄取,但還有下次啊。其實,一個人遇到挫折不一定是壞事啊,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相信,你在初中階段只要認真學習,一定考上重點高中的!”聽了舅舅的一方話,我茅塞頓開,對學習又充滿了信心。 

  我感謝舅舅,正因為這份特別的愛,讓我知道了什麼都要靠自己,也使我養成了吃苦耐勞,艱苦樸素的美德,還使我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我開始珍惜這份特別的愛,因為我知道,在我以後漫長的生活道路上,是非常有用的。

  指導老師:方雪嬌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