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無形的,它需要用心靈去感受;愛是永恆的,它使人終生難忘;愛是偉大的,它使人充滿無窮的力量……在愛的大熔爐里,還有一些暗流存在,它們如同隱身了寶石一般,始終散發著奇異的光芒…… 

  小時候,記憶中的媽媽是嚴肅的,從來沒有笑過,她總是板著臉,一本正經地要求我做這個做那個。所以,我每次看媽媽都有一種畏懼感,好象我們不是母女之間,而是法官與犯人的關係,就算是做完作業的小夥伴打鬧也不允許,她會找一個理由讓我回家做家務事,好象我是她會找一個理由讓我回家做家務事,好象我是她請來的鐘點工一樣,而且,我做事,只要她覺得我自己獨立完成的事,她絕不插手。 

  可是,她在小夥伴們面前卻是那樣的好,那樣的和藹,儼然一幅好母親的樣子。我不明白,我嫉妒,為什麼同樣是孩子,我還是她親生的,怎麼媽媽對他們那麼好,面對我卻是一幅冷冰冰的表情? 

  在疑問中,我走過了童年。 

  隨着少年時代的到來,媽媽的冷漠也隨之加重,儘管我努力地想更上一層樓,可是媽媽總量不露出笑臉。為此,我很鬱悶。 

  我變得多疑起來。 

  爸爸的玩笑也讓有心的我猜疑,他常說:“你是我們撿來的!”難道,我真不是她們的女兒?是撿來的?難怪她不喜歡我!我傷心地想,我開始秘密調查…… 

然而,無論我怎樣費盡心機,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是她的女兒!媽媽的日記也證明了這一點。 

  可是,我始終想不通:“她為什麼對我總量冷冰冰的呢?” 

這日,閑來無事,翻開一本書看了起來,看到其中一頁,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書中這樣寫: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愛都以聚合為目的,只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下面寫着媽媽的感受:孩子,我知道這樣做,你我都會痛,我再也受不了你傷感的眼神了,但是,我必須這麼做呀!或許,等到你將來成功的時候,你也許還會恨我,但是只要你將來幸福,作為母親,我還怕什麼呢? 

我再也受不了,趴在桌上哭了起來…... 

  如果不是看見這本書,我根本不會想到,這些年來,母親竟以這種特別的方式教育着我,而她自己還忍受着莫大的痛楚,這種特別的愛,一直溫暖着我的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