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錫小籠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錫小籠包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這時的你也許還在辛勤工作吧?停下手吧!瞧!一起來品嘗一下我們無錫的特產——小籠包子。 

  看!小籠包子的頭頂如同一朵盛開的花,噴發出陣陣香味。遠看,小籠包子又似一個沉重的包裹,給人一種很想立即拆開來看的慾望。打開“花朵”一看,啊!紅紅的汁兒流了出來,香味立即飄散開來。紅色的肉糜,白色的皮、濃濃的香味,再加上藍色的盤子,真是讓人陶醉在其中了!啊!我情不自禁地嘗了一口,甜甜的醋,可口的肉與嫩嫩的皮在我的嘴裡已經分不開了,沒過多久,我嘴裡便瀰漫著汁兒和一股肉中的醋味了! 

  也許你聽着早已垂涎三尺了吧!就讓我把無錫的小籠包子做法一一道來。小籠包子的做法十分簡單:先準備好像古代草房子一樣的大籠子,蒸鍋,一些麵粉和肉糜,那樣就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你先要把麵粉和成麵皮,再把肉糜放在麵皮裡面,不要忘了一定要把麵皮的頭頂做成一個花骨朵兒的髮型哦!最後的一些事兒就拜託爐子和蒸籠了。休息片刻,熱騰騰的小籠包子就出爐了!怎麼樣,是不是很簡便啊? 

  吃小籠包子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兒。看!我吃小籠包子前,最愛用醬美醬美的醋給小籠包子澆上一回醋澡!因為這樣是最能讓我大開“口”界的了!澆好后,我馬上咬去那嬌艷的花朵,啊!可真是細皮嫩肉呀!瞧!“呼”一下包子里的汁兒似那四濺的熔岩從火山口噴發出來!我一看,是我該出手的時候了,說干就干,我立馬就把小籠包五臟六腑翻了底朝天,看!汁兒和醋溶為一體,正是我該吃的時候了,誰知因為我的臉因為貼得太近,竟把自己弄得滿臉是花! 

  美麗的色澤、誘人的香氣、獨特的外形、難忘的味道、豐富的營養,誰會不喜歡無錫的小籠包子呢?

您正在瀏覽: 無錫小籠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錫小籠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