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壞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壞習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壞習慣 

  無錫市河埒中心小學六(3)班戴益振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我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太粗心,常常因為粗心而釀成“大錯”。 

  比如說上學忘帶了筆袋,上課時向同學們到處借筆;吃飯時忘帶了勺子,只好向別人借;回家時忘帶了鑰匙,只好在家門口乾等着……為止,老師批評我,爸爸媽媽說我。我也想改好,可我總是改不好,總是很粗心。 

  這不因為我的粗心還連累了一個同學。事情是這樣的:那是幾個星期前的一個中午,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走進教室。我到了教室看見有好多同學都擁在李偉的課桌上,我也湊了過去。原來是在發這一期的《中國少年報》。我順手搶了一份,然後我就回自己的座位上去,開始寫作業。不一會兒,李健他沒有拿到《中國少年報》,便挨個向同學詢問有沒有多拿報紙。當他詢問到我這兒時,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作業,便不假思索地說:“沒有多拿。” 

  真巧,我那天作業太多,沒有時間休息,《中國少年報》我碰都沒碰。第二天,當我拿起《中國少年報》才想起昨天的報紙沒有看。我就順手翻了一下,“嘩”的一聲,從裡面掉出了一份報紙。我一看,臉刷的一下紅了,原來是我多拿了一份,我真想立刻去告訴李健,但一個念頭把我的腳“黏住”了。心想:如果我這麼一說李健會不會誤解,?哎!將錯就錯,誰讓我這麼粗心,反正就是一張報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就這樣保持沉默。 

  第二天,不知道誰說李健向老師說了這件事,老師從新給李健一份報紙,還批評了發報紙的李偉,我真想立刻到老師那兒去把前因後果講個明白。下午時,同學又告訴我發報紙的李偉因為發報紙出了差錯被班主任狠狠地批評了一頓,又撤掉了他“宣傳委員”的職位,換了其他人。頓時一種慚愧之意油然而生。正因為我的粗心使李偉被老師批評,被老師罵,我真對不起他,我再也沒有機會幫李偉澄清了。誰讓我這麼粗心,為什麼不向李健講清楚?一連串的問題,一連串的為什麼緊緊的揪着我的心…… 

  同學們,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養成一種習慣就會不自覺的在這個軌道上運行。如果是好習慣,則會終身受益;要是壞習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還你一輩子。同學們,你們一定不要染上我這個壞習慣。要記住,我們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粗心,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細心,細心,再細心。如果粗心不但會害了自己,還會連累同學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壞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