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意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意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談意氣 標籤:談意氣作文 意氣作文

首先我認為“意氣”與“鹵莽”這兩個詞是絕對不能等同的。意氣的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只是他流露的是真性情,隨着自己的性情去做事,從而不是計較得失,這樣的人是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鹵莽”是不同的,他已經完全失去了理智,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而如今的社會競爭異常激烈,表現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如果沒有一股子意氣,沒有人去做這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這個社會如何朝前發展?沒有強者,只有懦弱者,這樣的社會是可悲的,處在這個社會中的人更是可憐的。因此,我認為我們要做“有意氣”的人,只有那樣的人,才知道生活的樂趣。只是不要將我們的意氣變成了“鹵莽”。

  我曾經從一本書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兩個人結伴去採礦,他們一路艱難跋涉,終於來到了一座金礦的面前,可是在金礦的前面,有一條水勢洶湧的大河,掉進去恐怕就會葬身大河,兩個人都鬱悶不已,找了這麼久,卻什麼都不能得到嗎?一個人在那兒鬱鬱寡歡,獃獃地望着那條大河無語,什麼都不做,而另外一個人卻來到河邊,勘測了地形,他發現那條河其實不深,只要會游泳的人都能過去,於是那個人冒險遊了過去得到了那座金礦,從此成為了一個百萬富翁,而另外一個人只好潦倒一生。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人是需要“意氣”的,活得要有意氣,學習要有意氣,工作更要有意氣,只有這樣,才能把握機會,給自己的人生不留任何遺憾。現在提倡創新精神,其實創新精神就是對意氣一詞的提煉一種概括,如果沒有那些敢於冒險,富有意氣的人不斷地探索,思前人之所未思,做前人之所未做,依靠意氣,創造出更多更好的東西,這個世界就只能停留在一個地方,沒有進步。

  當然,人也不能一味的意氣。如果一味地堅持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那就變成了“固執”,那不是意氣的真正涵義,我們要認清哪些是該把握的東西,哪些又是該拋棄的,要堅持適度原則。

  因此,我認為有意氣並不是一件壞事,相反,那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身邊多一些那些不為利害所動,不為世故所淫,也不為世俗的議論所左右的人,那麼這個社會一定是一個健康的社會,這個國家一定是一個強大的國家,這個民族一定是一個昌盛的民族。所以,朋友,請意氣些吧!

您正在瀏覽: 談意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意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