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外的驚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驚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執着地追求心中的夢並沒有錯,但若苦心經營卻無半點起色豈不是一種令人心痛的遺憾。 

我們都懷抱着夢想,並且也願意孜孜不倦地等待着,等待着花開的那一天。可是,我們並非天才,也不是精通每一種行業。我們有所欠缺。也許在某一個不怎麼善長的領域中不會迷失方向,我們永遠都不能獲取喜悅。興趣是成功的奠基石。但若單憑興趣愛好恐怕還不夠,還需要豐富的生活經歷和寬廣的知識面,需要着驚人的毅力和不怕失敗的勇氣。 

何不試着轉變我們的思維角度?也許成功就在那裡,意外的驚喜隨處可見。同樣是一個農民,張文舉十年如一日地努力着,希望當上作家,他多年來一直堅持投稿,多年努力,他從沒有隻字片言變成鉛字,甚至連一封退稿信也沒有收到過。29歲那年,堅持投稿的刊物總編的一席話撥動了他的心弦,他明白了他的自身特色,轉變了思維角度,並最終取得了成功,他的例子中可以悟出這樣的道理——轉變中有驚喜,努力時也要兼顧自己的實際情況。 

一隻牛掉進了一隻枯井,它的主人設法救出它,可是施救無望。只好將它埋掉,主人無奈地揮動鐵鍬將土填入枯井中,的確,意外出現了,隨着土層的不斷疊高,機敏地牛隨亡攀升,它終於爬出了枯井,它的主人笑得極其誇張。這本是意外的驚喜,也是一種轉變。當我們經營某項事業的時候,當嘗試着切換一下角度,驀然回首,驚喜就在眼前,成功相距不遠。 

意外的驚喜,是一種意外,同時也是實力的拼博。而我們不能坐等意外的收穫,還要明白。這是艱辛努力的結果,“守株待兔”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會明白,每個人都不可能隨隨便便地成功,我們要學會去爭取,去奮鬥,不到最後能夠確定無望的時刻絕不放棄。 

樹立堅定的理想固然是一種寶貴的品質,但及其扭轉逆勢也是一種本領。 

在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中,我們各有所長,我們各有夢想,我們要有奮戰到底的毅志力,也要兼備隨機應變的能力,向有利於自己發展的方向衝擊,向自己的成功邁進,不留下遺憾,也為人生續寫成功的篇章。意外的收穫,意外的成功與喜悅需要我們用青春的汗水和淚水去換取。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驚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