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限的追求,無限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限的追求,無限的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考場作文。(滿分七十,本文獲六十九分。)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追求,就是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某種目標。努力是在追求,積極工作是在追求,幫助他人是在追求,爭取入團是在追求......有的追求知識,有的追求事業,有的追求高尚的品格,有的追求遠大的理想......追求,會演繹出許多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追求會碰出五光十色的思想火花。 

  請以“追求”為話題,自定立意,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 

  要求:(1)文體自定(詩歌除外) 

  (2)些真情實感,不得抄襲套用 

  (3)文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命,地名,和校名。 

  無限的追求,無限的力量 

  司馬遷為了自己的追求可以身負辱;布魯諾為了自己的追求可以被判處死刑;毛澤東為了自己的追求帶着紅軍長征。現在,問題來了。為什麼這些偉人為了自己的追求可以付出許多許多,甚至自己的生命?這就叫做追求的力量。學生們為了自己的好成績而不懈努力;家長們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吃的好,穿的好,寧願四處奔波。作家為了讓自己寫出的文章更加動人,可以到大街上尋找要飯的感覺。這都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理想湧現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我也有屬於自己的理想——考上外國語中學。 

  記得有一天晚上,已經九點半了。我從鄭老師那裡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雖然我很累,但我知道,作業還沒寫完。那天是星期五,我本可以周日再寫,也許那樣我會輕鬆一點。 

  但是,那天晚上我把作業寫完了。我心裡一直在想:今天晚上必須把作業寫完。後天還要學別的呢!就這樣,我不停的寫,生怕自己睡着,就拿了一個圓規,只要一低頭,圓規一頭的針就會扎到我。 

  但幸運的是,圓規沒有扎到我。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鐘錶還在不停的擺動。去看看錶,已經一點多了。我很高興,因為我為自己追求的學校又付出了四個多小時的辛苦。相信,分數不會虧待我的。 

  我因為自己的追求湧現出日此巨大的力量。你呢?

您正在瀏覽: 無限的追求,無限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限的追求,無限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