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我的小學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我的小學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彈指一瞬間!我無法忘記,我的小學生活。——題記 

  六年,一轉眼就過去了。但是,六年的小學生活仍然歷歷在目,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我記得,我是怎樣踏進螺嶺的大門的。 

  那天早晨,我帶着對父母的不舍,踏進了校門。雖然不舍,但想到可以和新同學見面,還可以結交到許多朋友,心情就不由得好了起來。 

  走進教室,映入眼帘的是老師那張帶着微笑的親切的臉龐。那種笑容讓我感到舒心,也讓我對小學生活產生了一絲期待,期待着老師的上課方式。 

  同學們陸陸續續地進入了教室。不一會兒,同學們都到齊了。老師作了自我介紹,那親切的聲音,至今仍在我的耳邊迴響。而她那微笑的臉龐,也就從此定格在我的心中。 

  一年級,我最初接觸的是“a”“o”“e”等等拼音字母。在老師的課堂上,我第一次覺得那些枯燥的拼音竟是那麼有趣,又那麼的可愛。 

  一年級下學期,我開始接觸那些標註着拼音的小短文。雖然,有時候有些意思不太明白。但經過老師生動的講解,我把短文的意思了解得十分透徹。 

  二年級,我對拼音有了更深的認識。 

  三年級,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做起了黑板報。儘管每個字中都散發著稚嫩的氣息,但那時做成黑板報的成就感,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感覺。 

  四年級,我學會了如何閱讀不標拼音的的文章。遇到不懂的字、不懂的詞,我會查字典。我還學會了,如何去閱讀課文,領會文章要表達的意思。 

  五年級,我又進步了一大截。我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目標。 

  六年級,我長大了,變得成熟了,不再是以前動不動就哭鼻子的嬌嬌女了。我有了自己所喜歡的運動,有了自己要追逐的夢想。可是,時光卻一去不復返,我的童年也隨着時光逝去了。是的,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長大了。不久,我就要畢業了,與我的同學告別,進入中學。也許,我和我的同學無法再見面了。 

  我和母校,就像魚和水一樣。因為水,魚才有快樂;因為魚,水才有靈氣。我因為有母校,我才學到知識;學校因為有學生,才生機勃發。 

  由“a”“o”“e”到六年級的教室,我懂得了許多。我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懂得了“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懂得了“自信與驕傲有異;自信者常沉着,而驕傲者常浮揚。”;懂得了“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懂得了“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更懂得了“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這一個個道理,時時刻刻在鞭策着我,讓我進步。 

  六年的小學生活,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我的小學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我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