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物改造,低碳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物改造,低碳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質也豐富了。但人們身邊也產生了不少的生活垃圾。如家裡的一堆用過的水粉顏料盒,丟去可惜,留下不環保,怎麼辦?哦!有了!記得老師在科普課上說過,可以把生活中的一些舊物進行改造,再利用。所以我想讓他們“咚咚咚”的過上不一樣的生活,今天我要用人們忽略的水粉顏料盒做一個既新奇又獨特的撥浪鼓。

  大家是不是開始感興趣了呢?首先,在製作撥浪鼓前,我們需準備好材料:一個廢棄的水粉顏料盒或者一個圓形的扁盒子、圓木珠子兩個、粗尼龍繩一段、一根竹筷。

  好了!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製作了!第一步,將尼龍繩剪成與圓盒直徑長度相等的兩根,分別穿上木珠,並在繩的一頭打一個結。第二步,在圓盒側面分別錐出上、下、左、右四個孔,左右孔徑以能穿過尼龍繩為宜。上下孔徑比竹筷外徑略小。將帶木珠的尼龍繩從左右兩孔穿進,調整盒外面繩的長度,以能使木珠從水平方向碰到圓盒中部為宜,然後將盒內的繩頭打上結,蓋上盒蓋。第三步,將竹筷從下方孔中用力插入圓盒,使筷子上端正好卡在盒子上方孔處。側面可用膠帶紙裹上一兩圓,以防盒蓋鬆脫。最後,還缺些什麼呢?對了!裝飾!用你喜歡的彩色卡紙給撥浪鼓進行裝飾,也可以用彩色筆畫你喜歡的圖案。

  看!一個漂亮又可愛的撥浪鼓就這樣變出來了,用雙手來回搓動,它發出的的聲音可真好聽呀!大家也一起來動手吧!不需花錢就可以得到一個好玩的小玩意兒喲!讓我們動手動腦,舊物改造,開啟低碳新生活!

  指導老師:方抒路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五里亭一小六年級:陳彥婷

您正在瀏覽: 舊物改造,低碳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物改造,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