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生活,心情留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心情留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周末,我同爸爸媽媽和朋友們一起來到了爸爸以前讀大學過的地方——浙江工業大學。不是杭州的那所,是衢州的那舊址。聽爸爸說,當年,衢州的那所浙江工業大學才是真正的浙工大,名副其實的總校區。只是那時的生活實在是太艱苦了,總校區便遷至杭州。我望着這所有點陳舊的教學樓,心想:沒有了這所教學樓,就不會有爸爸,沒有了爸爸,就不會有我!看來,我和浙工大還是挺有緣分的! 

  我發現附近有一座不大的山,便好奇地問爸爸:“那是什麼山呢?怎麼會離校園這麼近?”“這是爛柯山。我讀大學時常常和同伴們一起去爬山,郊遊……”爸爸完全沉醉在回憶之中。我想:爛柯山,多怪的名字啊!山上是怎麼樣的?我的好奇心又油然而生。沒等我發問,爸爸就說了:“不妨我們今天去爬山,也體驗一下我的大學生活!”爸爸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感覺他彷彿還是一個沒長大的大學生。 

  到了山腳,我們發現一個售票亭。爸爸湊上去問:“需要買票嗎?”那個售票員沒好氣地回答:“那當然啦!哪有不買票就讓你們進去的?”爸爸不作聲了。他買了票,悄悄對我們說:“想當年,我和同學輕而易舉地就能進去,這裡根本不用買票,也從來沒有建過售票亭。”一位叔叔嘆了口氣,說:“時代不同了,誰都有經濟頭腦了。” 

  我們重新打起精神來,一步一步往上爬。這爛柯山不太陡嘛!我們走了一段路,沒有人摔跤。不一會兒,到了一個寬敞露天的石洞。剛進洞就看見一尊雕像:兩個招人喜歡的小娃子挽着髮髻,穿着唐裝似的衣服,坐在石凳上,一個拿着一顆棋子冥思苦想,另一個小娃子聚精會神地看着棋盤,緊鎖眉頭,似乎怕自己輸了這盤棋。呵呵,挺有趣的雕像!向洞內走去,只見地上星星點點地鋪着一顆顆碩大的棋子。黑的,白的,星羅棋布似的。遊人們都爭先恐後地站到其中一顆棋子上拍照。有一個小孩挺有意思的,大約5歲光景,忽閃着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站在這顆棋子上,不行,還是那顆好,又跳到另一顆棋子上,還是遠處那顆好,啪、啪、啪,小孩又跳到另一顆棋子上了。 

  我們都笑了。爸爸神秘地說:“還有更有意思的呢!就在……”他故意停頓了好幾秒,把大家的胃口吊得高高的。“就在……跟我走吧!”爸爸還是不肯泄漏一點“機密”,只是帶着我們繼續向前爬。這回,我不作聲了,山越來越陡峭,往下看就暈乎乎的,路又小又窄。終於,我看到了一塊牌子——一線天!原來爸爸一直保密的地方是一線天啊!我有點失望,但是還是繼續跟着隊伍走。“啊……”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只有半米寬、半米高的小路,石頭一直傾倒下去。我壯了壯膽子,貓着腰爬了進去,嗨,真“艱難”!中途,我突然發現地上又一條半米寬的口子,仔細一看,啊!是一線天!特別又神奇的一線天!果然如爸爸說的“更神秘”!向一線天望去,我看見一株綠油油的小草,在微風中飄蕩,地上是新翻的泥土,還有點濕潤。風景無邊。啊!果然名不虛傳! 

  從一線天出來,我閉上了雙眼。媽媽以為我感到暈乎乎的。忙叫我眺望遠方。我搖搖頭,快樂地說:“爛柯山是多麼富有魅力,沒理不愛它!爸爸的校園生活一定也很美好!讓我在爛柯山記下我的心情留言吧!” 

  幾分鐘后,有一位十二歲的女孩,站在山頂上,高聲歡呼:“啊……爛柯山,我愛你!” 

  那位女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心情留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心情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