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笑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會綻放。失望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重新樹立起自信;悲傷時,一個微笑可以溫暖你冰冷的心;遇到挫折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再次揚起生活的風帆……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是一個失敗者,失敗表明你尚未成功;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沒有努力,失敗表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失敗並不意味着你必須懺悔,失敗表明你還要吸取教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一事無成,失敗表明你得到了經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些時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會被打倒,失敗表明你要微笑面對。  

  前幾天,我去金華外國語學校考試。考試后,我沒有接到錄取的通知。那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湧上心頭。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在嘲笑我:“瞧,她沒有接到通知,看她那熊樣,哈哈哈!”街上騎着車或行走着的人,也彷彿沉着臉瞪着我,好像在問:“你是個合格的學生嗎?”一隻小狗見了我,汪汪大叫起來,也好像在對我發火:“快走!我可不歡迎你。”爸爸媽媽平時那樣的疼我、愛我,經常從繁忙的工作中,抽空給我燒好吃的飯菜,買好看的書籍,有時還和我一起攻克難題,可是我太不爭氣,太輕率,那些本該答對的題卻答錯了,這真是沉痛的教訓啊! 

但是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成功嗎?不,不是這樣的。還有“失敗”這兩個字。不是誰都會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如果沒有經歷失敗,那種人是不完整的。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也就沒有成功。對,記住教訓,重新開始,我會讓爸爸媽媽滿意的。”過了一會兒,我抬起臉,微笑一下,便繼續前進。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着,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