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失敗(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失敗(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去年,我參加了第十二屆全國“金球杯”書法比賽。平時,在學校里,我在書法方面絕對是一個佼佼者,但還不是“

  絕頂高手”因為同班的陳彬瑜明顯比我“技高一籌”,在她的光環下,我有點自卑,在抱着“重在參與”的念頭下,我拼着當“炮灰”勉強一試。結果陳彬瑜得了金獎,我只得了一個銅獎,連銀獎都沒有撈到,真泄氣。 

回到家,媽媽知道了情況,鼓勵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一次失敗不用太在意,哥倫布花了14年的時間,才實現他計劃中的航行;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了1000次;你的一次小小失敗算得了什麼?” 

  想想也對。獲知第十三屆“金球杯”書法比賽的消息,我在心中暗暗地叫勁,對自己說:“再試一次,成功了當然好,失敗了也要微笑着去面對。”我早早地買了硬筆書法的字帖,一有空就看帖,揣摩間架結構,想像用筆的力度。同學們看我一副着迷的樣子,都很不以為然,有同學嘴巴刻薄一點的,還不無嘲笑地說:“努力個什麼勁,草雞是變不了鳳凰的。”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很想開口大罵,甚至想放棄努力。但一想到媽媽的話,我又冷靜了下來,想想哥倫布,想想愛迪生,我對自己的想法感到慚愧。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尤其是練習書法,心情浮躁是最大的敵人。每當我感到有壓力的時候,當我想到可能的失敗的時候,我就拿起鏡子沖自己微微一笑,看着自己在鏡子中的笑容,從容地放鬆自己。漸漸地,我找到了練習書法的感覺,取得了一個較大的飛躍。 

  比賽那天,我可是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才完成了我的“得意之作”哦。 

幾個月後,我收到了來自“金球杯”評委會的信,我得了金獎。啊,我欣喜若狂,拿着燙金的證書,不知要放在哪裡好。更讓

  我欣喜的是,我不再對失敗耿耿於懷,我能微笑着面對失敗的打擊了。 

  經過了這件事,我想說:“世上無難事,只要微笑面對失敗,堅持自己的努力,成功總是看得見的。”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失敗(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失敗(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