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偶奇遇記(續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偶奇遇記(續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那次藍鼻子小女巫對小木偶施魔法后,小木偶擁有了人類的所有表情,小木偶別提有多麼地高興了!因為它覺得自己非常像一位木偶人了。

  這天,小木偶來再次到商店,買了一個與從前一模一樣的紅背包。好巧呀,又碰到了那隻可惡小紅狐了,小木偶轉身想要走,小紅狐親切地拉住它,對它說:“小木偶,你好呀!”小木偶想道:我不會上再你的當了!然後,非常生氣地甩開了小紅狐的手,說道:“滾開,小騙子!”

  “瞧你說到哪去了呀,好朋友,我怎麼可能再騙你呢?”小紅狐說道。

  “呸!呸!呸!誰跟你是好朋友呀!”小木偶扭頭就走。

  “你想想,你上次已經‘送’給我一個紅背包了,我是不會再害你的!”小木偶覺得也是,立刻放鬆了警惕。

  “唉呀,你的紅背包上的商標好像字跡有些模糊,難道是假貨,快拿來給我看看!”小木偶放下背包,拿給了小紅狐。誰知道,小紅狐假裝地看了一下,趁其不備,拿起小木偶的紅背包就跑了!小木偶氣急敗壞的跺着腳!它馬上像上次那樣快速地抓住了小紅狐。

  “快拿來!還我的背包!”小木偶憤怒地拽住小紅狐的胳膊。

  “你憑什麼說是你的!”小紅狐狠狠地推開小木偶,得意洋洋地笑了。

  “你,你這個大騙子!”小木偶氣得攥起拳頭,滿臉通紅。

  這時,大街上很快圍了一群人。有的說,小木偶老實人,紅背包一定是它的;有的說,不一定,小木偶上次就誣陷小紅狐騙它的背包,誰知道這次是真的還是假的。

  小木偶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就急得哭起來。小紅狐幸災樂禍地笑了起來。

  “快讓開!快讓開!”熊警官用警棍撥開人群,走過來了,說:“怎麼回事?”小紅狐說:“報告警官,他拽我的尾巴!”小木偶說:“以前是你冤枉我了,那時候老木匠只給了我一種表情,那就是笑。”穿警服的熊聽了這話,說:“你有什麼證據說我冤枉你了?”忽然間,不知道從哪兒蹦出一隻小鳥,小鳥說:“我就是證據,,我親眼看見的,那個包是小木偶的!”穿警服的熊聽了,連忙說到:“好吧,小木偶,對不起,我是一隻笨熊,只看錶情,不看心裡,實在對不起。”小紅狐把包還給了小木偶,小木偶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在此之前,其實善良的小木偶已經原諒小紅狐了。

  然後看看焦急的小木偶,又瞧瞧若無其事的小紅狐。“好了,有結果了!”熊警官厲聲呵斥:“小紅狐!還不快把背包還給小木偶!”小紅狐一見事情敗露,扔下紅背包撒腿逃跑了……

  小木偶又在路上看見了一位盲婆婆,就給盲婆婆念了一首老師剛教的一首詩:“送給盲婆婆的蟈蟈

  樂呵呵地捉回了

  一隻綠色的蟈蟈,

  喜滋滋地送給了

  鄰居家的盲婆婆。

  婆婆,婆婆,

  這是一隻會唱歌的蟈蟈。

  在我上學的時候,

  就讓它替我給您唱歌。

  歌聲會領您走進田野,

  看到小溪流淌的清波。

  歌聲會把您帶回童年,

  想起往日難忘的歡樂。

  婆婆,婆婆,

  這是一隻會唱歌的蟈蟈。

  您聽,它唱得多好,

  蟈蟈,蟈蟈,蟈蟈……”

  小木偶念完詩后,把包里的錢全部都倒到的盲婆婆的碗里。盲婆婆聽見了聲音,忙說:“謝謝,謝謝,謝謝你!”小木偶說:“對不起,這位盲婆婆,我能問一下您為什麼要待在馬路便當要錢的呢?幹嘛不回家呢?”盲婆婆講了事情的進過。小木偶非常同情盲婆婆,便讓她同自己一起回家了。他們一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奇怪的事,小木偶一路上也幫助了不少人呢!人們都非常喜歡他。

  一天,小木偶在路上走着,他不知到哪裡去,也沒有人和他說話,臉上露出了孤單的神情,他多麼想要一個朋友啊。這時,迎面蹦蹦跳跳跑來了只小白兔,小白兔看見了孤單的小木偶說:“小木偶,我們做個朋友吧,我正要去小松鼠家作客呢,咱們一塊去吧。”小木偶高興地一蹦三尺,連連點頭說:“好啊,好啊,咱們現在就去吧。”一路上這兩個小夥伴說說笑笑、歡歡喜喜地。小鳥在他們的頭頂飛翔、唱歌,花兒在他們的腳下翩翩起舞。小木偶感到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不一會他們就到了小松鼠家,他的房子是建在樹洞里的。好客的小松鼠熱情的讓他們進屋子,拿出了許多菜,有松子、松果、蘿蔔、青菜……來招待他們。這天被小松鼠邀請的還有他的鄰居紅狐狸,他身上背着個背包,小木偶一眼就認出那是自己的紅背包,紅狐狸看到小木偶呆住了,臉騰的一下紅了,小松鼠說:“你們倆認識?”小木偶對他們說了事情的經過。大家一起責怪紅狐狸,小木偶說:“你以後別再騙東西啦,這個背包你要是想要就給你吧,反正以後還是朋友呢。”小狐狸紅着臉說:“謝謝,我以後再也不騙東西啦。”大家在小松鼠家跳呀、唱呀,整個森林裡都洋溢着他們的歡笑聲。

  小木偶從此以後得到了許多的好朋友,大家一起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平陽縣中心小學 寄六(1)六年級:吳琳琳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奇遇記(續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偶奇遇記(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