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馬克吐溫說過:“一隻腳落在了一朵紫羅蘭上,紫羅蘭卻把花香留在了那腳後跟,這就是寬容。”“寬容”兩字映入眼帘,但寬容到底是什麼呢?我陷入了深思。

  我們曾學過這樣一篇課文,叫《負荊請罪》,講述了廉頗向被他多次羞辱卻不與之斤斤計較的上卿藺相如負荊請罪,受到寬恕,與藺相如誓言共保趙國的事。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一笑而過。廉頗也為藺相如的寬宏大量而慚愧,負荊請罪。他們合力更是為趙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不就證明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便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嗎?也證明,寬容對於社會的和諧是極其重要的。

  不僅是課文,在我們身邊也發生過一些事情,讓我懂得了寬容。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因為一點小事兒而產生矛盾。

  學會寬容吧!海納百川,厚德載物,淡泊名利,寧靜致遠。我想:世界會因此而更加美麗。

  江蘇省無錫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吳承貝爾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