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我行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媽媽抱着書給我講故事,從《睡前故事》到《格林童話》……,他們把我帶到了一個個神奇的世界,給了我無窮的樂趣。漸漸的,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雖然功課越來越忙,但是對書的喜愛卻是與日俱增。 

  我很喜歡書,書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向你招手,書中的主人公個個都是那麼有感染力。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讀過一本書名字叫《笨女孩安琪兒》我特別喜歡那裡邊的主人公(自然就是安琪兒啦),她的兩隻眼睛分得很開,塌鼻子,厚嘴唇,很顯然是個笨女孩的樣子。給我印象特別深的一個故事是: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植樹活動中,老師說:“栽好小樹之後一定要給小樹苗澆水,讓它成為國家棟樑之材。”矮矮的安琪兒想:“那我澆上水是不是也可以長高呢。”於是她就拿了一大盆涼水澆在了自己身上,結果不但沒長高反而感冒了。她是不是很傻啊?可是她身上具有別人沒有的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所以我很喜歡她,也很佩服她。 

  以前我是個膽小的女孩,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是安琪兒的樂觀精神幫我戰勝了恐懼,讓我不再害怕黑夜的到來,現在我已經能獨立睡覺了, 讀書讓我增加了膽量。 

  書中蘊含著許多知識,它不僅能豐富我們的頭腦,還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唐朝詩人杜甫的名句,意思是說:“多讀一些書在你寫作的時候彷彿就有神仙在幫助你。” 

  我的作文水平在班級里不錯,在我的筆下所有的事物栩栩如生有趣極了。所以每次寫完作文老師都會拿我的作文當範文來讀給同學們聽,而且我的作文成績總是優秀。下課之後總會有一些同學來問我:“李慎璁,你寫的作文怎麼這麼好,教教我們吧。”哈哈,告訴你們一個秘訣吧:讀書+課外積累+多寫多練=高水平作文。記住我的“名言”,好好努力吧,祝你們成功! 

  看了這麼多書,我的手也痒痒起來也想寫點東西,從上學期開始我利用課餘時間把我在學校觀察到的和感受到的東西寫了下來,起名為《洋蔥頭的校園故事》。我自己覺得寫的還算不錯,老師也很喜歡,這就是讀書給我的恩惠啊!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讓我談吐不凡,字字珠璣。漫步書海,聽小鳥歌唱,看雁兒成隊飛翔……“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可以和魯迅一起吶喊,和蓋茨一起微笑,和高爾基一起暢談童年…… 

  書與我,我與書。好書伴我成長,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我愛我的真誠朋友——書。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