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給出的答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給出的答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孩子問為一個問題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同桌想考第一就以下子就可以考第一,而自己想考第一,卻考了21名。孩子問自己的母親:“我是不是比別人笨?”母親想要重複着那幾句被上千萬父母重複了上千萬次的話:“你太貪玩了,你還是不夠用功。”然而她認為像兒子這種腦袋並不聰明的孩子,平時生活的就夠辛苦的了,所以不忍說出口,她想為兒子找到一個完美的答案。

   小學畢業的時候,兒子的成績在不斷的努力中有很大的提高。雖然他的成績還是遠遠不如他的同桌,而就在這天母親告訴了兒子期盼已久的答案。——“當海浪打來的時候,小灰雀總是能迅速地起飛,拍打兩三下翅膀就升入了高空,而海鷗總是顯得非常笨拙,它們從沙灘飛入高空總要很長的時間,然而真正能飛躍大海的還是它們。”

   幾年後,孩子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清華大學。

   故事的本身像是一個奇迹,一個智力並不高的孩子,竟然能那麼有成就。母親把自己的孩子看做是一個能過飛躍海洋的‘海鷗’,雖然反應不靈敏,卻有着飛躍海洋的潛能,只要不斷地回答翅膀,不懈的努力,總能飛到成功的彼岸。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母親的希望,每一個母親都有着屬於自己的教育方式。

   記得我小時候母親給我講過這樣的一個故事,能夠飛上金字塔的動物只有兩種,那就鷹和蝸牛。鷹憑藉著自己過人的天資,揮動幾下雙翅就可以登上成功的頂端;而另一個則是笨笨的蝸牛,蝸牛背着重重的殼,一步步的向上爬,憑藉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和頑強的毅力。故事中的鷹代表現實生活中聰明人,只要稍加努力就會成功,但是畢竟這種人只是占很少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應該作一隻腳踏實地的“蝸牛”,雖然腳步很慢,但最終也同樣取得成績。這是很久以前母親給我講的一個故事。

   今天看到《母親給出的答案》這篇文章突然想了起來,我慶幸自己有一個好母親。母親想盡一切辦法啟發我們教育我們,不應該再讓她失望了。在這裡我們是否要應該對自己的母親做一份承諾:“做一隻能飛躍海洋的‘海鷗’,做一隻執着的‘蝸牛’”“母親請相信,我們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母親給出的答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給出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