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怪的答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答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鄂州市明塘小學六(2)班

  熊 岩

  今天,劉老師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非常簡單的計算題“50+50=?”,他要我們想想后再回答。 

  這真是太簡單了,我們個個神氣活現,異口同聲地回答:“等於100。”劉老師沒有說什麼,他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題“50毫升水+50毫升酒精=?”因為不知道如何回答,這次我們沒有象剛才那樣張狂,只好撓着頭皮,瞪大眼睛看着老師。 

  劉老師見我們這樣,就說:“這樣吧,我們來做一個實驗,看一下這道題的答案是多少?” 

  劉老師從講台下拿出兩個量筒、一杯自來水和一瓶酒精。 

  劉老師讓我來操作,我小心翼翼地往量筒里倒了50毫升水,然後又往另一個量筒里倒了50毫升酒精。 

  劉老師說:“大家看好了,這是50毫升酒精和50毫升水,現在把它們混合在一起,你們看看有何變化沒有?”劉老師將50毫升水倒入50毫升酒精里,水和酒精混合后,立刻冒出了許許多多的小氣泡,我們一摸量筒,還有點溫熱的感覺呢。 

  劉老師又說:“你們現在仔細看看量筒的刻度是多少啊?”我們仔細一看,咦,怎麼只有97毫升呢?還有3毫升跑到哪兒去了呢?我們感到非常奇怪。  

  劉老師對我們解釋說:“這是一種物理現象,因為水和酒精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之間有細小的肉眼看不見的間隙,水的分子小,而酒精的分子大,在混合的過程中,部分水分子鑽到酒精分子的空隙里去了,就像把一堆沙子撒在一堆碎石頭上,部分沙子鑽到碎石頭的縫隙中了,體積也就比原來少。酒精分子和水分子在運動過程中磨擦產生了熱,所以你們剛才在摸量杯時,量杯有些溫熱。”

  “哦,原來如此啊!”我們頓時恍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答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