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答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答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涼風習習,我蹲在窗口思索,今天中午,我看到一道有年級的考試試卷.它問: 雪花是什麼形狀?

  這張被扔到地上的破爛試卷上歪歪斜斜地寫着: 圓形.

  這兩個字上是一個鮮紅的差號,減了2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雪花是什麼形狀?不一定全是六角形啊! 雪花那麼多,生命也那麼短暫,根本沒有完全相同的,那就別說是六角形的啊!  

  這使我想到了一些別的問題.

  從童年開始,媽媽就告訴我,樹葉是綠的,不!有紅的楓葉!小兔子是白的,也有黑的!天是藍的,不!有時候是灰的! .......

  到了學生時代,老師又說中國像雄雞,而為什麼不能是鴨子?

  籃子是竹子編的,而不是柳條? .......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的是完全的定事思想,妹妹的臉是紅蘋果,而不是紅太陽,或是紅皮球.使之寫出的作文千篇一律,毫無新意.試題的答案也只能是課本上的答案,否則會減分.  

  雪花是什麼形狀?它真正的答案是什麼?六角形並不是最好的答案,同樣,也不是最標準的答案.  

  考試如此,人生如此?

  真正的答案是什麼?我凝望天空,追問自己......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答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