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樹芽兒,我來到一塊濕潤的土地上,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我漸漸地長大,太陽公公賜予我溫暖的陽光,我吮吸着雨過後的甘露,悄悄地我長大了,正如我悄悄地來。 

  “咳咳”,“什麼聲音?” 我疑惑地說。沒有人會回答我,沒有人能聽見一棵樹的心聲。我望四周一望,昔日的家園變了模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還有二氧化碳,我想:我們應該幫助人類,讓周圍的環境恢復模樣,我們不能坐視不理。 

  於是,我召集了其他的樹,跟他們提出我的意見。有的樹說:“對啊,我們不能做事不理。”有的樹說:“幹嗎管哪些可惡的人類,我以前的枝葉是多麼的蔥鬱,現在被剪成什麼樣了。”還有的樹說:“我們不能自私自利,佛則會害人害己。”我說:“如果我們不幫助人類。我們也會遭殃的,如果周圍都是二氧化碳的話,我們也活不下去的。”其他的樹都紛紛點頭,我們開始行動起來。 

  過了幾個月,我們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空氣,城市的環境又好起來。人類見空氣又變新鮮了,知道了是樹的功勞,知道了自己的錯誤。 

  人類開始保護樹木,植樹造林,綠化環境。我們也覺得很驕傲,有成就感。 

  做人不能自私自利.公報私仇。如果沒有寬恕之心,生命就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寬厚的人,都是心胸開闊的人,不計較小事的人,是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