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自己一點掌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點掌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單位要舉行歌詠比賽,每天早上都要集體練唱歌。歌曲要求“堅定、自豪地進行地”詠唱,可不知為什麼,大家怎麼也自豪不起來,相反,神情顯得那樣的怠倦和痛苦,歌唱得比哭還要難聽。第二天,單位請來了一位音樂系的教授,一句一句地教我們唱歌。教授的教學要求嚴格但又生動活潑,我們每學會一句,他就會鼓勵大家說:“唱得很好,給自己一點掌聲!”於是,全場掌聲雷動,大家的情緒逐漸高漲了起來,一句一句地跟教授學,一次一次地給自己鼓掌,唱歌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在掌聲、笑聲和歌聲中,我們很快就把歌學會了,而且達到了“堅定、自豪地進行地”的要求。 

  給自己一點掌聲,這是一條多麼美妙而管用的人生哲理! 

  在這個錢和權主宰着的世界里,我們不願跪拜在金錢和權力的門坎下,我們為追求自由、尊嚴和價值而孤苦前行着。在漫長的人生歲月里,我們會遇到無數艱難險阻,無數寒風冷雨。這個時候,我們多麼需要安慰和鼓勵;可是,環顧四周,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惟一能夠撫慰自己,給予自己鼓勵的,只有自己。給自己一點掌聲,為自己每一丁點進步鼓掌,為自己的心靈鼓勁,在自己的掌聲中,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走,勝利將屬於自己的。 

  無論人生多麼艱難,無論道路多麼曲折,記住,給自己一點掌聲!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點掌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點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