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着“走一步,再走一步”這句話,不僅心潮騰涌,回想起假期去井岡山景區中的杜鵑山遊玩的經歷……

  杜鵑山是一座風景秀麗的山,在井岡山景區中是一個着名景點,衝著這一點,我們來到了杜鵑山。既然是山,當然就高;既然是山,當然要爬……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心驚膽戰,為什麼?因為我恐高。照理說,小孩子是不會恐高的,可是我就是恐高,只不過沒那樣嚴重,幾乎每爬一次山,我都要聲嘶力竭的哭喊一番,可是越是不敢爬,我就越想要爬,因為我要鍛鍊出堅強的毅力!

  杜鵑山爬的部分並不多,但是他大部分確是我所最懼怕的——懸空棧道!懸空棧道,顧名思義,當然是懸空的,雖然這種路我已經走過很多遍,但是卻沒有一次不痛苦。看到了那棧道,我的心再次發抖了,此時尚在酷暑,可是我卻感覺到了嚴冬的寒冷。我如履薄冰的走着,每踏出一步,心就顫抖一次,腿就軟一次,似乎我走的是釘子路。不管風景再怎樣壯麗,可是我卻不敢看一眼,只是扶着山崖,慢慢的走。我總是覺得站棧道承受不了我的重量,總覺得這棧道不結實,總覺得我邁出一步棧道就會塌掉。我很想回去,誇張的說一點,此時的心情簡直就是“生不如死”,我頭一次如此強烈的感覺到,自己簡直要崩潰了,可是此時我卻已經進退兩難,因為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了很多路程,回去是一樣的痛苦,前進卻能看到更好的風景,我必須進行二選一,我很痛苦為什麼沒有三!為什麼我不會飛?認真思考後,我決定了,與其退之不與其進之。既然決定了就要往前走,走了沒有幾步,我竟然意外地發現,前面就是二號觀景台,這裡有整個杜鵑山所能看到的最美風景!堅持吧!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反覆為自己鼓勁,恍恍惚惚中,班上的同學們也來到了我身邊對我說:“加油!”“堅持一下!”“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呀,馬上就能看到最壯美的風光,我為什麼不小小的犧牲一下,大大的收穫一下呢?終於,我蹭到了!我邁出了那我永遠都忘不掉的一步!我成功了!我歡呼,我雀躍,但是我不敢得意忘形,因為我畢竟還是怕。因為這一步,我看到了我所認為最美的風光!蔚藍的天空上,白雲悠悠;對面碩大的五指峰上,一片片青松;幽幽山谷中,不時飛過小鳥……此時此刻,我似乎已經達到了旁若無人的境界,欣賞着我所認為的最壯美的風景!

  這風景是我通過堅持,通過再走一步所看到的。只要再走一步,就能看到更壯美的風景!接下的途中,我衝著那最壯美的風景一步走着,對自己反覆的說:“走一步,再走一步。”似乎如此,我便沒有再那樣恐懼,心中的膽怯也雲消霧散。

  我知道,只要堅持,只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就能成功,如果半途而廢,那我是永遠也看不到“最壯美的風景”!讓我向著心中“最壯美的風景”“走一步,再走一步”吧!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