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竊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竊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學了《竊讀記》以後,我也想嘗嘗“竊讀”的滋味,可是這個願望一直沒能實現,今年暑假我終於完成了這個心愿。

  那天我們起的很早,因為爸爸媽媽要帶着我去書店裡面去買書。我一到書店,就向書店裡的那些書猛撲過去,剛開始我們就分頭行動了起來,爸爸在那兒看有關於美術的書籍,媽媽在為我挑選關於學習方面的書籍,而我呢?一開始就頂上了一本動物故事書——《駱駝王子》,我貪婪的讀着,好像我已經進入到了這本書里似的,我着迷了。我想:我要是在《竊讀記》里的那個時代的話,我這樣白看書,一定會被那裡的老闆趕出去的,因為我被那裡的工作人員發現過好幾次了。但是《竊讀記》里的作者——林海音是多麼愛讀書呀!她在那樣艱苦的環境里還堅持冒險去讀書,而我們呢?有些同學家裡爸爸媽媽為他們買了許多的書籍,可是他們一點兒也不看,就算自己家裡不買書,圖書館也可以免費讓我們看書呀!過了好一會兒,我突然聽到媽媽在叫我,這時我才發覺到過了好幾個小時了。媽媽給我買了五本書,有三本是用來搞複習的,分別是《語文知識大集結》、《數學知識大集結》、《英語知識大集結》,還買了兩本學習奧數的書,分別是《小學奧數A版》、《小學奧數B版》。媽媽還說要買下《駱駝王子》,我不讓她買,因為我想“竊讀”完這本書。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不放過任何讀書的機會,這樣我們才會知道許許多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竊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竊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