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單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單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天,媽媽對我說:“英子,今天下午我們去外婆家玩。”“好啊!好久沒去了,正好這幾天休息。”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嘟嘟、嘟嘟······”隨着一陣陣客車的喇叭聲,我們向外婆家前往。 

  到了外婆家,我見到外婆家有一輛單車,心想:要是我能騎單車有多好。好奇心驅使我把那輛單車推了出來,媽媽見后,便驚奇地對我說:“咦!英子,你這是怎麼回事呀?怎麼一到外婆家,就把單車推出來呢?”我回答:“媽媽,我想學騎單車。”媽媽聽了,高興地說:“好呀!好呀!既然你想學騎車,那你就學吧!可是,我得先告訴你,這騎車可不是好玩的,它就像爬山一樣,不能在半山腰停滯不前,即使摔倒了,也應該堅強地爬起來,這樣才能爬到頂峰。騎車也是如此。”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學騎單車的慾望更強了。 

  剛開始,我根本就不敢坐到坐椅上去,是因為我怕車會偏斜、倒下。當外公知道我要學騎單車時,放下手中的活,來教我怎麼騎。外公耐心的對我說:“英子,學騎車,要掌握三個要領,第一個要領是:扶好、擺正‘龍頭’,那樣的話,車就不會東倒西歪了;第二個要領是:坐上坐椅后,身子要挺直,不然的話,車子就會沒有中心點,那樣就會使車子偏向一邊;第三個要領是:要完完全全、踏踏實實地投入到到學騎車的狀態,而不要懷着僥倖的心理來學騎車,那樣的話,是學不會的。”我聽了外公的這一番話,便認認真真學騎車。剛開始的時候,我總免不了摔跤,可是,經過一番折騰后,好像車子變成了我的“僕人”,隨便我怎麼擺弄了。就這樣,我學會了騎單車。 

  過了幾個月後,媽媽又帶我到外婆家,正巧這天,外公要騎摩托車帶着弟弟去集市買香芋糖。我知道后,騎着單車跟在外公後面,一路上,雖然路面凹凸不平,可是我還是沒有放棄,一直騎着單車跟外公來到集市上。孔子那句話說的好:“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堅持下去,最後才會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騎單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