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意外的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意外的收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的那天,我盛裝出行,像一隻剛飛出籠子的小鳥,活潑可愛,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杭州今天是個陰雨天,這個時節時賞花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下午,我們來到西湖時,正好下起了蒙蒙小雨,雨中的荷花是多麼的純潔.多麼的亭亭玉立.多麼的美麗呀!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象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 又如天里的星星。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 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 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象閃電般,霎時傳過荷 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着,這便宛然有一了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 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這時,媽媽問:“欣怡,你能說出那些文人雅士讚美荷花之美的好詞佳句來嗎?”我冥思苦想,說:“出污泥而不染。”爸爸接過話茬,說:“欣怡荷花的根是骯髒的,但是荷花是乾淨的.純潔的,以後,你也要學荷花一樣,有着出污泥而不染的好品質。”爸爸還舉了許多古今中外的名人,有恩格斯. 馬克思. 梁紅玉.屈原.. 陶淵明. 周敦頤.王冕淡……他們都是有一種出污泥而不染的好品質。我點了點頭。 

  這次的旅遊使我有一個意外的收穫,使我受益匪淺。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要做一個出污泥而不染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意外的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意外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