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祖國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讓我們認識過去,不會再迷失自己;生活,讓我們了解現在,為中國的今天而驕傲;希望讓我們憧憬未來,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

  歷史的變遷,時代的變化,科技的發展,讓老百姓不再遭受飢餓,不再遭受寒冷,不再遭受痛苦。可想而知,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是那些偉大的革命先烈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的呀,正是因為有這些先驅,我們才會有祖國今日的繁榮!

  劉胡蘭為了營救黨支部書記不幸被捕,反動派見她年輕,以利誘,以嚴刑相逼迫。可是,劉胡蘭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要同敵人鬥爭到底。”敵人聽了很是氣憤,將劉胡蘭與其他被捕同志殺害。年輕的女英雄在生命之花盛開之際,永遠地留下了最美艷的光輝。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共產黨員任弼時為了革命長期帶病工作,夜深了,只要有人打電話他必接,只要有事任弼時不管在幹什麼都會趕到,決不耽擱。1950年10月26日晚,他一直工作到深夜12點,沒有任何怨言,他感到一陣眩暈,頭痛得厲害,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想着堅持為革命工作,為祖國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他的死是光榮的。

  為祖國獻身,為祖國效力的人是偉大的,那些經受不住嚴刑拷打的人,背叛祖國的人,是最可恨可悲的,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永遠也不會有立足之地,不會被人民瞧得起,只有偉大的人,我們才更尊敬他,以他們為榜樣。

  現在的人吃得飽、穿得暖,根本不懂得珍惜,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樣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價值,簡直就是白白地糟蹋自己。我們從小就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有的人總愛挑食,他們可知道糧食的可貴,有的人總喜歡穿名牌衣服、褲子、鞋,搞得自己和父母大吵大鬧,他們可知道無數革命先烈昨日的艱辛。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好好地學習,長大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祖國的另一番繁榮富強效力吧!因為我們身上肩負着神聖的使命。

  白公路小學六年級:雷譚劍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