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的苦與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苦與樂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有時能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聽到老師說寫日記時,我就頭痛;當我聽到父母讓我學習英語和數學時,我心裡就煩。 

  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能聽到母親熟悉的聲音:“作業寫了嗎?上次作業有錯嗎?”這還不都是學習惹的禍? 

  當我遇到難題時,冥思苦想卻依然找不到方法時,便會眉頭緊鎖,感到學習很苦;當考試沒有考好時,被老師批評,被父母斥責時,學習的苦處便會湧上心頭。 

  學習也有嘗不盡的快樂。當同學問你問題時,你幫他解決后,便會感到快樂;當考試取得好成績,受到老師的表揚,父母給予獎勵,便會感到學習無窮的快樂。當我們接到好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後,感到長大能為祖國做貢獻時,我也會感到快樂。 

  學習就是這樣,有苦也有樂,而往往是先吃苦后享樂。但吃苦享樂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經過苦與樂後面的那份心情,它促使我們更加勤奮,使自己的一生邁上更高的一層台階。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苦與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