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的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苦與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駕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何等的苦啊,以此比學海之苦真是形象而深刻。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偷光,程門立雪……在知識的海洋上自古以來就是以苦作舟,苦不堪言。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着晨風操練,伴着晨曦涌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着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着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着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着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 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着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那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