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的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苦與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世上流傳着一句名言:苦盡甘來。是的,沒有苦,就沒有甜。苦與樂就像一對孿生兄弟,缺一不可。我們學習也是如此:只有經受苦中苦,才能得到甜上甜。 

  在學校里,常常聽到一些同學訴苦喊冤:學習太苦了!但他們是否嘗到了苦后之樂呢? 

  月考快到了,每天是繁忙的功課:一張張琳琅滿目的模擬試卷,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早晨,六點鐘,便和那“心愛”的被窩告別,踏上了一天艱苦的學習旅途。課堂上,不是聚精會神地聽講,就是認真細緻地做題。幾乎每節課都要拖堂,神經細胞,時刻處在高度的緊張狀態之中。晚上回到家,也別想輕鬆,無數張試卷足以與你戰鬥到10點以後。睡覺了,躺在床上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但還沒睡上八個小時,又被那該死的鬧鐘驚醒了。 

  天天如此,月月如此,真是苦不堪言啊! 

  雖然學習艱苦,但付出以後不是徒勞的。月考之後,成績是100分,臉上便露出得意的笑容。當家長誇獎時,心中會感到十分的愜意;當老師表揚時,又會得到無比的欣慰;當同學們讚歎時,又會感到非常的自豪。這不是苦后之樂嗎? 

  在實際生活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當你運用學過的知識,解開一道難題時,不亦樂乎!當你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時,不亦樂乎!試想,將來,當你運用知識,為祖國做出貢獻時,恐怕更是不亦樂乎了! 

  事實證明,苦與樂是一種辨證關係:沒有苦,就無所謂樂;沒有樂,也就無所謂苦。苦中有樂,樂中有苦。只要我們付出了艱苦,才能享受到成功后的幸福和快樂。

    PS:首先跟大家道一聲“對不起”,因為六年級學業繁重,好久沒發作文了。寫了一些,保存在文檔里,現在逐一發上來,大家看看偶有沒有進步撒~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