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前,爸爸媽媽帶我去北方書城買了幾本書,其中就有法布爾寫的《昆蟲記》。

  這是一本讓你一直想讀下去,吸引你不斷的去觀察和思考的書籍。起初,由爸爸或媽媽給我讀其中的故事,我很快被書中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那是一個怎樣絢爛無比的昆蟲世界啊!文中優美的語言尤為引人入勝,我常常是聽了一個故事還想接着聽下一個故事,書中的各種昆蟲彷彿都在我的眼前展演,我就是那觀察者,目不轉睛的仔細的觀察讓我得出了一系列的結論。現在,我把書中的故事——說給你聽……

  礦蜂即使年紀很大了,她是這間大巢穴中最年長的主人,她不辭勞苦的用自己的身軀和精力為兒孫守候家園,絕不容許壞人來侵犯自己的家人。被人們熟稱屎殼郎的蜣螂,無論它們遇到怎樣的阻力都會勇敢直前,哪怕是千辛萬苦堆積而成的成果被毀,它們也不會在那裡發牢騷,而是儘快開始新的工作。建築大師西班牙犀頭,它能給自己建築食物儲藏間的同時在旁邊建造豪華別墅,相對於食物儲藏間來說,這棟別墅造得堅固異常,而且每一處都經過主人耐心的碾壓,並精心修飾過了。這是這種小昆蟲用盡智慧與力量建造的結果。善於“合作”的聖甲蟲,一隻聖甲蟲完成了圓球開始推球離開工作場地了,忽然,另一隻同類放下自己的工作前來助主人一臂之力……可令人遺憾的是,它並不是忠誠的兄弟或夥伴,而是一個狡猾的強盜,它們之間往往會發生為爭奪食物而異常激烈的惡鬥呢!會金蟬脫殼的石蠶能機智的擺脫水甲蟲凶暴的攻擊,重新編織好自己的小屋,繼續過着它悠閑的生活。

  善於麻醉和“針灸”覓食的螢火蟲能使獵物在麻醉的狀態下毫無知覺的被擒獲。還有纖細玲瓏的身材,耐心針灸,仿若醫師一般狩獵的赤條蜂,還有很多很多……螢火蟲以及其他的許多動物都應用這種方法,而這種方法比當今社會創造出的外科手術中使病人減輕疼痛的方法還要早許多個世紀。書中的每一種昆蟲彷彿都成了我最了解的朋友,它們的每個行為舉止都牽動我的眼球,使我展開深深的思考而又產生美好而又由衷的敬畏。

  《昆蟲記》充滿了對生命的敬畏之情、顧念後代的舐犢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要學習作者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嚴肅認真、勤勉刻苦、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