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好書交朋友

  書,我想大家一定對它不陌生吧,但書也有好壞之分,我們應該與好書交朋友。 

  我聽過一個故事,大概的內容是:一個原來學習成績很好的大學生,就是因為看了一本壞書而走上了犯罪道路。當然,我們看書不能看壞書。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一點沒錯,書是我與好書交朋友 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野蠻到文明,從庸俗到崇高。書籍喚醒了沉睡的大腦,復蘇了乾涸的文明心靈。 

  品讀一本好書,書中的深刻內容、哲理要讓我們明白、讀懂。書是激勵着我的成長、我的學習,告訴我無處不在的快樂。所以書就像一壇佳釀,只要我們細細品嘗,就一定能嘗出其中的味道。天天與書在一起,它給你帶來你竟想不到的收穫。 

看了《冀中的地道戰》讓我感受到冀中人民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欣賞到人民的無窮無盡的智慧。讓我懷着好心情走近抗日戰爭時期,讀了這本書使我知道地道戰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的地位,並且了解了地道戰的式樣和特點。還明白了那樣冀中人民有一種不怕死的精神。 

  書,是春天的絲雨,凈化了我們的身心;書是五彩的陽光,放射出歷史的輝煌;書帶我暢遊千山萬水;書,伴我踏上理想的征途。一本好書好像一艘航母。書籍讓我們盡情歡笑,啟發我們探索思考,間我們勇於創造,讓我們奮發圖強。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