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告訴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告訴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告訴我……》

  江蘇泰州名流劍橋朱光老師突破作文教育中心(六年級)金雨輝

  在我的成長的過程中,成長告訴了我溺愛要不得。

  美國科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抓來兩隻大小、形狀都差不多的青蛙,把其中一隻放進一個裝滿沸水的鍋里,青蛙出於救生本能,很快就死裡逃生跳出了鍋。

  科學家又把另一隻青蛙放進一鍋溫水裡,並慢慢給水加溫,開始,青蛙在水裡自游自在的游泳,可是,隨着水溫不斷升高,青蛙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處境,盡全力想跳出來,可是,無論它怎樣儘力,可就是跳不出來,最後慘死在鍋中。

  從第二隻青蛙中,我們不難看出,它無法像一隻青蛙一樣跳出鍋,是因為是在溫水中待久了,求生能力也漸漸衰減直到後來,水至沸騰也未能跳出來,直至死於鍋中。同樣,人如果在“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環境下待久了,一旦發生意外,是難以應對的。

  在上海,也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富翁,有一個兒子,為了讓兒子專心學習,他盡量滿足,以致一個高級玩具沒幾天就扔了,天天吃的山珍海味,也吃膩了,衣褲也一穿一扔。可是,一天,山洪暴發了,把家中一切都沖走了,只剩一個兒子活了下來。可是什麼都沒了。兒子什麼也不會,只好靠人救濟,悲慘的活了下去。

  朋友,如果你和這個富的孩子一樣,受父母溺愛,就離蛙死溫水不遠了。

  指導教師:朱光

您正在瀏覽: 成長告訴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告訴我…… 暫無評論